周永康被抓前 曾有一不寻常之举

作者:李洋 发表:2014-12-07 0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2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洋综合报导)12月6日,北京当局宣布,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立案侦查和逮捕。

据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中共中央通过中纪委《关于周永康严重违纪案的审查报告》,决定开除其党籍,对其罪行正式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并指,周永康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利用职务便利为多人谋取非法利益,直接或通过家人收受巨额贿赂”;“滥用职权帮助亲属、情妇、朋友从事经营活动获取巨额利益”;泄露“党和国家机密”;“本人及亲属收受他人大量财物”等。

周永康被立案,对人们来说无疑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早前,看中国曾报道,有媒体说,周永康被调查前,曾有一个“惊人”之举,前往扬州去找前中共党魁江泽民。下面是报导全文。

【看中国2014年04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洋综合报导)自去年底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案被调查的消息,在海外就曾广泛流传。近日有媒体说,周永康被调查前,曾有一个“惊人”之举,前往扬州去找江泽民。

周永康的一个“惊人”之举

近日,苹果日报报导,北京媒体人高瑜撰文表示,周永康被软禁前曾到江苏扬州求见江泽民,就住在江宅旁边的一座宾馆里,坚持要见江,不过等了几天,江泽民拒见面。报导称江泽民很生气,认为他来的不是时候,给自己添麻烦。

江交代说:“他爱待着就待着吧,给他买点盒饭,吃完就走了”。下属照办,给周买了12盒饭,周呆在宾馆把12盒饭吃完,3天过去继续呆着,江只有见他,2至3日后,江就回北京了。

知情者说:习近平跟江泽民达成默契,习近平说法:我就动到他为止,就看这个默契能不能破。

不过,有分析认为,这个消息不一定是真的。原因是,周永康的后台是江泽民,周出事江怎么会象没事人一样旁观呢,他们是一条线上的,一亡俱亡。而这条消息似乎在强调江与周案的干系不大,没受到什么冲击,暗示其内部中、底层马仔,不要怕,江没事。

而最关键的一点是,习近平王岐山在审查周永康家族贪腐的同时,也紧锣密鼓围剿江泽民家族贪腐问题,尤其是打击中国移动窝案,利剑直指江泽民之子江绵恒。以江泽民目前状况自保都难,还能顾及其马仔?

周永康的后台是江泽民

早前,大陆各大网站纷纷转载《南风窗》一篇题为“中纪委打虎路线图:退休‘老老虎’”的文章。文中谈及到“中石油系”窝案,和四川前高官群体,都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党羽。如“中石油”前掌门人,原国资委主任蒋洁敏,以及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等。

外界普遍认为,这是中共高层为处理周永康,以及进一步打击江泽民的一种舆论铺垫。要想彻底解决周永康的问题,就要解决他背后的曾庆红、江泽民的势力。

周永康的后台是江泽民还有曾庆红,而周永康所掌握的政法委系统曾是”“第二权力中央”,当年迫使胡、温“政令不出中南海”,他能进入中共政治局常委是江泽民力荐、曾庆红的谋划。

3月下旬有海外中文网刊文《从周永康领军起公安部是最烂的部》揭露,1999年,周永康出任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由此迎来他政治生涯中一个新的阶段,周永康在从政道路上得到江泽民的支持,成为上海帮的重要成员,一路高升。

而今年1月以来,江泽民的名字围绕周永康案屡屡现身。

1月25日,被指有江派背景的海外中文网站放风江泽民一直支持习近平的反腐行动”,不过,海外中文媒体还放风称:“习近平反贪受阻党内元老呼吁放生周永康”。分析人士认为,被抬出来的“党内元老”正是江泽民。

打虎直至江泽民

就在去年12月27日,大陆《新浪财经》、《中国企业家杂志》、《中国经营报》等财经方面的权威性媒体均转载《华夏时报》的一篇标题为〈两垄断央企成硕鼠最多企业专家称具天然腐败性〉的文章。此文强调:国企反腐史上最大的两起腐败窝案,莫过于中石油窝案和中国移动窝案。

中国移动作为国内电信第一大巨头,一直被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所把持。在江泽民当政时期,其子江绵恒在短短几年时间就建立起他的庞大电信王国,如上海资讯网络、上海有线网络、中国网通等。由江绵恒建立起来的庞大电信行业,其利润背后,涉及是曾经不可碰的权力腐败。

江泽民当政时期坐大的中移动,作为国内电信第一大巨头,至今垄断地位所向无敌。中国移动是江泽民家族的“私人企业”已经不是秘密。

去年12月26日,大陆传媒“财新网”的“纪念日”开辟“中移动窝案”专栏,盘点从“2009年底原中移动党组书记张春江案发引爆中移动窝案,到目前已有14名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因贪腐落马,涉案金额巨大”。此段最后一句强调“更多的关联公司也被卷入漩涡”,为升级此案埋下伏笔。

“财新网”此举被分析认为,重拾江泽民家族的犯罪记录,修复被隐去的江泽民家族的犯罪事实,收拾江泽民家族所犯罪行的时间逼近了。

今年2月7日,习近平藉索契冬奥会接受外媒专访时称,“改革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

2月11日,李克强在国务院工作会议上厉言反腐称,“对腐败行为和腐败分子零容忍、出重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