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世界最廉洁与最腐败的国家排名(图)

发表:2014-12-07 0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2014年腐败指数36,位列第100位。(看中国配图/美国之音图片)

【看中国2014年12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依明编译报道)美国国家公共电台12月2号报道,根据国际透明组织今天公布的“清廉认知指数”,四个北欧国家和新西兰是世界上最清廉的国家,而朝鲜和索马里是最腐败的。其中丹麦(92分),自2012年高居榜首,新西兰(91分),是今年第2,芬兰(89分),是今年第3与去年持平。瑞典(87分)从第三跌到第4,挪威(86分)是第5,位置与去年一样。

在表中的另一端是朝鲜和索马里(均为8分),排名是174,苏丹(11分),阿富汗(12分)和南苏丹(15分)这是最后的五个国家。

该指数排名全球175个国家,其规模从0(被认为是高度腐败)到100(被认为是非常清廉)。多于三分之二的国家的得分低于50。

美国(74分)在名单上排名第17位。去年它是排名第19位。

该组织表示,指数是基于专家对公共部门腐败的意见得出的。打高分的国家有开放的政府,领导人负责任,而低分的国家有普遍有行贿的迹象,腐败不受惩罚和公共机构不回应公民的需求。

指数下跌最大的国家有:土耳其、安哥拉、中国、马拉维和卢旺达。每国下跌4分。

埃及、科特迪瓦和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有最大的改进:每国上升5分。

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腐败和洗钱仍然是个大问题。

“大型经济体系里的巨大腐败,不仅剥夺了最贫穷者的基本人权,也造成治理问题和不稳定因素,”国际透明组织的主席何塞·伍伽兹(Jose Ugaz)在一份声明中说,“在经济快速增长的国家,其政府拒绝透明,容忍了腐败,创造有罪而不处罚,令贪污蓬勃发展的文化。”

该小组还呼吁发达国家采取更多措施防止洗钱,防止秘密公司隐藏腐败。它敦促有高指数的国家创建公共登记册,将明确指出每家公司的拥有者。丹麦已经有这样的措施,而乌克兰和英国正在尝试的过程中。

但该组织表示,指数在涉及的范围上是有限的,它只代表商界人士和专家们对公共部门腐败程度的看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