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发现远古巨猿化石 身高可达3米(图)

发表:2014-12-05 1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尼居民发现巨猿化石,考古学家推测该化石的金刚当时身高应高达近3公尺。(图取自Tribun Network)

据中央社4日报道,好莱坞电影《金刚》中的巨型黑猩猩,远古时曾出现在印度尼西亚。印度尼西亚考古团队在中爪哇发现古代巨猩化石。据推测,这种巨猿身高3公尺,这是印度尼西亚首度发现灭绝的古代巨猿。

据报道,印度尼西亚日惹考古中心主任席思旺托称,中爪哇直葛西曼多当地居民日前发现巨猩的下颚化石。起初人们以为那是人类化石,不过,当研究人员分析两个大臼齿的尺寸时,考古中心认为这些化石不是人类,而是属于某种巨猩。

这些臼齿有2厘米宽,化石下颚部分有10厘米长。席思旺托指出,根据形态测定的结果,这些化石属于已灭绝的“步氏巨猿”(Gigantopithecus blacki)。古生物学者推测成年步氏巨猿身高超过3米高,重达550公斤,它们在10万年前灭绝。

考古团队把发现的巨猿化石称为“爪哇金刚”(King Kong Java),存放在梭罗市的博物馆。

席思旺托宣称“爪哇金刚”是项大发现,这是印度尼西亚境内首度发现这种巨猿。

他表示,“爪哇金刚”大约是20万年前栖息在爪哇岛,后来因为气候变迁灭绝。席思旺托认为,印度尼西亚不只有爪哇岛有这种巨猿化石,苏门答腊及加里曼丹应该也有巨猿化石。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