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长寿的新发现 (图)

发表:2014-11-25 0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长寿是人们永远都关心的话题。美国“时代周刊”网站近期刊登了有关长寿的新研究,指出更多影响寿命的因素。

责任心强,更长寿。

一项长达8年的研究显示,各种性格特征中,责任心最有助长寿。斯坦福大学研究人员表示,做人谨慎细心、做事耐心有计划,像研究人员那样有点强迫症倾向,都有助长寿。这类人做事自觉,对待婚姻、工作、健康各方面,往往能做出正确的选择,不太会因为抽烟、飙车,不遵医嘱等原因而意外丧生。

饮食定生死。

研究人员发现,地中海饮食是有助长寿的饮食方式,即多吃果蔬、坚果以及健康油脂,如橄榄油。健康饮食可降低老人患心脏病风险,甚至能防止记忆衰退。

遗传有影响。

若父母长寿,子女未必也长寿,但会从父母那继承到一些好处。近期,《英国医学期刊》报道,某些人之所以更少生病,可能是大脑分泌的某些化学物质如5-羟色胺和多巴胺比常人更多,这正是拜遗传所赐。

受教育程度影响寿命。

美国疾控中心的一份统计显示,拥有学士或更高学位的人,比高中没毕业的人多活约9年。兰德公司卫生经济学家史密斯表示,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更容易找到好工作,从而为人生做出长期规划,选择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努力工作寿命长。

常说压力大伤身,但勤奋工作并不意味着会伤害身体。新研究发现,努力工作、干活的人(即使已退休),他们乐在其中,并不悲惨,而是更快乐、更健康,比消极工作的同行拥有更密切的社交。

心灵影响肉体。

一项研究对参加为期三个月闭关禅修的人做了检测,发现其体内细胞端粒酶的活性比对照组平均增强约30%。

过于乐观不利养生。

性格开朗,给人的印象通常是无忧无虑,压力小,似乎会更健康。但研究人员指出,“乐天思维”不一定能带来长寿,一个人若过于乐观,尤其在面对疾病或康复期,容易忽略其中风险。

长寿离不开社交。

女性往往有更广泛的社交网络,这也是女人比男人更长寿的原因之一。从朋友、家人以及单位、社会处寻求关心,有助自我减压,甚至可以改善免疫功能。

久坐不动最减寿。

一项研究发现,过了25岁后,每多看1个小时电视 (坐着),就会从预期的整体寿长中扣除22分钟。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