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就香港民主化问题召开听证会(图)

发表:2014-11-22 0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举行主题为“香港民主未来”的听证会。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主席布朗(Sherodd Brown)(前排右一)参议员与共同主席史密斯(Chris Smith)(前排中)众议员共同主持听证会。

【看中国2014年11月22日讯】美国国会11月20号下午就香港民主化问题召开听证会。与会人士指出香港民主、自由状况日益恶化,呼吁中国政府信守承诺,让香港人民能真正自由、公平的选举。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于11月20号下午举行主题为“香港民主未来”的听证会。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主席布朗(Sherodd Brown)参议员与共同主席史密斯(Chris Smith)众议员共同主持了该听证会。

末代港督彭定康(Chris Patten)从英国远程连线,以视频形式在该听证会上作证。他说,英国关注香港问题是信守《中英联合声明》的义务,该声明是中英两国的条约,而不是中国单方面的声明。彭定康指出,香港基本法第45条规定,行政长官的产生办法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实际情况和循序渐进的原则而规定,最终达到由一个有广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员会按民主程序提名后普选产生的目标,而目前香港的实际情况与此相距甚远。中国为香港特首普选方法设下框架,以确保中央许可的人才能当选,这引发了香港民众的抗议。

彭定康对北京政府和香港政府迄今没有和香港“占中”学生对话表示遗憾。

“但我认为,你不能仅仅通过拖延来解决这一问题。你不能用警察来代替明智政治。”

美国圣母大学政治学系副教授许田波在星期四的听证会上展示了“我要真普选”的标志。她说,无论是支持占中还是反对占中的香港人,都珍视自由。而在缺乏民主的情况下,独立司法、自由媒体等香港核心价值被蚕食。

“自由被迅速蚕食,这严重影响了香港被允诺的自治。抗议人士要求真普选,因为之前的‘没有民主的自由’系统破灭了。”

许田波说,香港政府本星期对“占中”清场,以为会解决问题,但是香港的问题并非占领运动,而是政府对自由的蚕食。许田波认为,示威者会继续以其他公民不合作方式争取香港实现真普选。

美国布鲁金斯研究院(Brookings Institution)东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卜睿哲(Richard C. Bush III)在星期四的听证会上表示:

“对台湾人来说,在香港发生的事情,以及香港未来可能发生的事情,只不过让他们更确信:(大陆和台湾)这两个政体不应该在同一个框架下。中国在香港实行的‘一国两制’,已经证明了为什么这对台湾不合适。”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主席布朗参议员在星期四的听证会上指出,中国曾向国际社会和香港人民承诺,香港人可以享有自由、自由选举领导人,而现在中国不守诺言,威胁到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和自由城市的未来。

布朗参议员呼吁中国信守承诺,让香港人民能够自由、公平的选举。他并敦促美国国会尽快通过他与史密斯众议员数日前牵头提出的《香港人权民主法案》。该法案提出,对1992年的《美国-香港政策法》进行修正,要再次确认美国人对维护香港自由以及民主化的承诺。在无法确认香港是否享有足够的自治权之前,美国总统不得给予香港更多优惠政策。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