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匹兹堡留学的难忘岁月(图)

发表:2014-11-11 0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每日生活的城市,匹兹堡。

匹兹堡(Pittsburgh)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西南部,奥里格纳河与蒙隆梅海拉河汇合成俄亥俄河的河口,为美国最适宜居住的都市。匹兹堡市区面积约144平方公里,都会区约13,800多平方公里,市区人口约33万,都会区约240多万,是美国第21大都会区。三条河流穿城而过,全市共有446座桥梁。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匹兹堡进行了大规模的城市改造,转型为以医疗、教育、休闲、人文艺术为主的城市;经济上现已成为以生物技术、计算机技术、机器人制造、医疗健康、金融而闻名的繁荣的工商业城市,成为美国城市经济成功转型的典范。

匹兹堡是全美治安最好的城市之一,同时也多次被评为全美最适宜居住城市,兼具悠久的历史记忆与现代化的都市景象,向东可至大纽约区,向北可通达五大湖区,可以说是美国东海岸连接中西部的重要地点。

兹堡位于美国东海岸的宾夕法尼亚州,坐落在阿勒格尼河、莫加西河与俄亥俄河的交汇处。开车往东与纽约距离6小时,往东南到首都华盛顿特区3小时,往东到费城5小时,往西到克利夫兰1小时,往北到伊利湖2小时,往东北到尼亚加拉大瀑布5小时,可以说是美国东海岸连接中西部的重要地点。三条大河穿城而过,为匹兹堡带来了充沛的水量和内河运输通道。从华盛顿山上可以眺望全城风景,每到夜晚,河面上倒映出一个灯火辉煌的城市。

匹兹堡属温带大陆性湿润带气候,冬季气候也比较寒冷的,一月份平均气温为-2.5 ℃,七月份平均 22.6℃。年平均降雨量为 960 mm,降雪量 102 mm。每年10月开始气温慢慢下降,11月就会开始下雪,1月是雪量最多的月份,冬天比较寒冷,气温最低会降到摄氏零下20度,冬天的平均温度在摄氏零下7-10度左右。

我每日生活的城市,匹兹堡。美国大体而言有3种类型的居住地:大城市,大乡村,还有像匹兹堡这样的中型城市。大城市如纽约和芝加哥,交通方便,就业机会多,人际交往频繁;但花销大,住房小,且人心浮躁不清净,治安也多有隐忧。大乡村则正相反,抬头蓝天脚下土,人少钱多物价低,风景优美心情舒畅;缺点则是容易孤独,机会少,与人的交流不畅,买东西得托师兄师姐,开个会还要驱车百里去机场。两者互补,各有优缺,像匹兹堡这样的中型城市,则无二者之短,却享二者之长, 2008年被评为美国最适宜居住城市之一,确有其道理。

谈起生活,总离不开"衣食住行"四大件。总体而言在美国买衣服是相当便宜的,匹兹堡也不例外,附近就有几家大的购物广场,近的如 waterfront开车 10分钟就到,远的如 Ross Park mall开车半小时,再远的如grove city开车一小时。对于男生而言,如果不挑牌子, 200~300美金就可以搞定全套行头,女生可能会多花些。每年感恩圣诞两大节,各大商场和专卖店都会打折,就像今年的感恩节折扣都在 30%以上,是抢购的好时机。

作为中型城市,匹兹堡的出行是相当方便的。城市里公交系统相对发达,但没有地铁,缺点是公交间隔长,也不一定准时,特别是冬天周末出去买菜,公车 40分钟一班,错过一班等在车站里就要冻僵。为了方便出行,买车是必要的,可以去二手市场或者问问要毕业的师兄师姐,就算是新车也不贵。停车一般是街边即可,看准指示牌,不太困难(不过最近有变得困难的趋势),比大城市要方便很多。

来源:互联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