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独二胎 ”遭冷遇 中国面临人口大崩溃(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4-11-01 0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评论认为,中共“单独二胎”政策出台已晚,对解决老年化等问题起不到任何作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1月01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中国放宽一胎化政策已近一年时间,但“单独二孩”申请的数量远低于预期。中共官媒新华网日前刊文,指中国人口老年化严重,欲通过放宽一胎化政策来解决人口结构问题,但有评论认为,中共政策出台已晚,对解决中国目前的问题起不到任何作用。

中国“单独二胎”政策遭“冷遇”

官媒引述法新社消息称,据中国国家统计局今年1月的数据显示,中国总人口为13.6亿人,其中年龄超过60岁者占14.9%,到了2030年预计将达到总人口的25%。

计划生育导致的中国人口老龄化现象目前已开始显露,去年中国的劳动人口数量就减少了244万。《金融时报》早前曾报道,美国一项根据联合国官方数据进行的研究显示,中国要避免人口老龄化,每名妇女都需要至少生育2.2个孩子。

中共的计划生育政策已令中国出现人口结构巨变、生育率下降、劳动力锐减、老龄化严重、男女比例失调等一系列问题。作家刘忠良曾撰文分析指,中国已经进入超低生育率时代,危险的“倒金字塔人口结构”意味着未来人口的大崩溃。

为了解决人口结构问题,提高经济,中共于去年11月开始放宽一胎化政策。但评论认为,这个政策出台为时已晚,对解决中国目前的问题起不到任何作用。有数据显示,欧洲、日本、韩国等国家通过多种途径解决低生育率问题,都收效甚少。

惨无人道 计生政策残杀4亿胎儿

从1978年,计划生育政策开始执行后的30多年中,约达4亿胎儿遭到强制堕胎或引产致死,制造无数悲剧。地方计生部门强制妇女结扎、绝育、上环、引产、堕胎,对超生家庭的罚款令许多家庭负债累累,乃至逼死人命。

在计划生育的残酷年代,街头上,一条条“触目惊心”的标语,真实的展现了计生政策的残酷。“打出来!堕出来!流出来!就是不能生下来!”“宁可血流成河,不准超生一个。” “一人超生,全村结扎。” “坚决打击躲生偷生,躲过初一躲不过十五。”就在近年,大陆还不断上演着7月胎儿被引产的种种惨剧。

2011年11月1日,湖南省娄底涟源市安平镇怀孕7个月的孕妇龚起凤被安平镇计生办多人强行带到医院进行引产。龚起凤在剧痛35个小时后产下一名还活着的男婴,夫妻二人欲将男婴抱起,却被医生制止。医生还称打过药的孩子不能再要,也活不多久,叫人去埋掉。

2012年6月2日,陕西省镇坪县怀孕7个月的孕妇冯建梅被当地计划生育部门工作人员强行带到医院,进行强制引产。冯建梅在被送到医院的过程中还受到殴打。

2013年3月22日,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怀孕7个月的吕姓妇女,因“计划外怀孕”,被当地计生委官员强行带到医院,腹中胎儿被注射毒针致死后引产。

单独二胎政策并未放宽计生管制

而中国所谓对一胎化政策的放宽,并不代表会放宽计生政策。在去年中国刚刚公布“单独二胎”政策后,女权无疆界组织主席瑞洁就公开表示,单独二胎政策并未放宽计生管制。

瑞洁指出,新的政策并未承诺会终止在地方上普遍出现的强制执行计划生育政策的现象。她担心女方在生育间隔期间内怀孕,仍有可能遭受强制堕胎等其他形式的强制措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