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念不断 四中全会后习近平的最大动作(图)

作者:纪雪 发表:2014-10-25 0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

【看中国2014年10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纪雪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终于在10月23日结束,会前各界广泛关注的周永康案并未提及,出乎外界预料。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延迟对周案定性,也可能是为升级此案埋下伏笔,日后将再有大动作?

四中全会未提周案的两大理由

四中全会结束后,有关周永康案并未提及,出乎外界预料。香港《苹果日报》发表评论文章分析称,周永康身为前朝中共政治局常委,案发时已退休,如今只是中共普通党员身份,中纪委完成对其调查作出开除中共党籍的决定即可,不必经中共全会批准。将来,只要中共政治局批准后公布就行了。

文章还称,周永康自今年7月29日被宣告接受中纪委调查,至今不足3个月;周案涉嫌巨额贪腐,堪为中共建政65年来最大宗贪腐案,当局要查清其错综复杂的内幕及案情,靠3个月时间是远远不够。这可能也是暂不公布的一个原因。

在中共14军服役近26年杨金山落马

10月23日,中共四中全会闭幕。中共四中全会发布的会议公报称,审议通过了关于李东生、蒋洁敏、王永春、李春城、万庆良的审查报告,并通过关于杨金山的审查报告,对此6人开除党籍。杨金山被开除党籍令外界甚感意外,有关其严重违纪接受调查、开除党籍的消息此前未被官方公开披露过。其他5人,四中全会只是追认之前的决定。

现年60岁的杨金山是河南息县城关镇人,历任14军参谋长、成都军区副参谋长、成都军区装备部部长、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西藏军区司令员,2011年7月晋升中将军衔,去年7月调任成都军区副司令员。

今年7月16日,传杨金山因涉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被带到北京拘留,其家人和秘书也被拘。杨金山曾在与薄熙来有密切关系的中共14军服役近26年。

王立军事件曝光导致薄熙来落马,成都军区军方势力被曝卷入薄周政变密谋。早2012年2月王立军事件发生时,薄熙来曾到昆明拜访过14军,当时被外界指为“威胁中央,企图谋反”。

杨金山的落马被认为是周永康案的延续,当局围剿其党羽仍在持续。

习近平的心病?

据大陆官媒报导,10月17日,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综治委)举行全体会议,这是这个机构“复名”以来首次在媒体上出现。报导称,外界对此解读为:“在四中全会之前,再一次重申中央对政法、综治工作的新思路”。报导中提到,习近平直接听取政法委的工作汇报。分析指出,这显示习近平对政法委不放心,要亲自管控。

据悉,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于今年7月复名,由中央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综管委)改回此名称,但此消息直至10月10日在中共政法系统刊物《检察日报》上披露才为外界所知。

对此时事评论夏小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些迹象表明习近平把政法系统权力完全抓回,自己领导,首先打乱了周永康原来的政法委布局。政法委书记不再进入中央政治局常委,各省级政法委书记不兼任公安厅局长--这个权力布局打乱之后,然后直接把全国政法委的权力也拿到习近平的手里,实际上彻底清除掉周永康的维稳解构和司法体系。

外界公认的习江斗一直异常激烈

自王立军事件后,导致中共政坛前所谓的震荡,被外界公认的习江斗一直异常激烈,中共十八大后,在当局“打虎”运动中,已有55名省部级高官落马,其中大部份是江派人马,包括3名国级官员: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前政协副主席苏荣等,这些作恶多端的江泽民心腹成了中共的权斗的牺牲品,纷纷遭到恶报。

10月22日,中共军报报导,“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异常尖锐复杂,社会各种思潮和观点交锋激烈,对军队的渗透影响具有隐蔽性、侵蚀性、危害性”;“确保一切行动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等。分析认为,军报此举,显示中共高层在意识形态中已公开分裂。

据了解,中共宣传口一直由中共江派所把持,目前主管宣传口的是中共江派现常委刘云山。随着中共高层的公然分裂,刘云山处处与习近平作对,曾多次封杀习近平的讲话、曲解习近平的话,刘是江派对抗习近平阵营的前台人物。

习江斗没有妥协余地

针对当前中共政治局势,海外分析人士认为,近日中国大陆上演的这出舆论战,表面看来是不同派系因政治理念的不同而发生的舆论较量,实质上是中共高层内部“你死我活”的政治搏击的外化的一种表现。江派公开与当局唱反调,已形同“造反”,可见习江斗已到了图穷匕见的关键时刻。

海外《大纪元》分析称,随着习近平打虎不断深入,江派核心人物薄熙来、徐才厚、周永康等相继落马,江派残余势力必然“拚死一搏”。

随着周永康被调查,江泽民和曾庆红顺理成章成为习近平瞄准的下一个目标。有分析指,习近平对江派人马的清除令江、曾恐惧不安,后者遂利用手中资源挑动香港占中进行反扑,双方均已经没有妥协余地。

分析指出,为了保全自己的统治地位,接下来习近平将不遗余力的进一步清洗江派,最后直指江派魁首江泽民,有关中共的权斗将更加激烈,在中共的内斗过程中,人们会看到更多的好戏,及其中共的丑态。不过,不管怎样,目前对中国民众来说,解体中共才是首要问题,只有解体中共,中国民众才能真正过上自由平等的生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