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大佬:零生意、倒贴钱也支持(图)

作者:Joyce Lee 发表:2014-10-14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0月14日讯】十月十一日晚,港岛西去港岛东,跳上何师傅的的士。

会否很塞车?“应该不会,这个时间。”

太好了。你做开港岛?占中有否影响生意?“唉,一定有,大概少了三分之一,有时甚至一半。”

哗一半?我猜你很想占中快清场。“不,现在全世界也在看,清场的话香港输晒,一铺清袋:楼价暴跌,外资会质疑香港的法治齐齐撤资,香港的人才全部移民,剩下拿福利的人,库房的钱逐年减少…”

你们的士业界怎看占中? “一半一半,有的人觉得影响了生计,但我很支持学生啊,觉得要撑下去。”

生意减半也支持? “当然,就算零生意、倒贴钱也支持。我们做生意不只看一两日、一两个月,要看得更远。如果今次清场,的确会繁荣稳定三几年,重新旺起来,我们生意会受惠。不过,长远来说会被阴干,没有真普选,只能选几个梁振英出来,香港玩完。”

提起梁振英,你怎看他处理占中的手法? “放八十七枚催泪弹那刻,整个香港已被搞散了,他这决定非常愚蠢,完全误判形势。其实学生想入公民广场,就该由他们进吧,门常开为何要加道闸拦住?何必拘捕他们?学生手无寸铁,又不会威胁到政府。梁振英不懂疏导民意,只会愈搞愈激。”

你似乎很不满梁振英。 “是,他根本没胸襟,不认为可谈判解决事情,凡事非黑即白,顺我者昌逆我者亡,是思维有问题,搞得社会很对立很分裂。难怪人人都说他没朋友,他这个人就是记仇,澳洲记者问他几句就发律师信吓人,还定下限期,真是小学鸡。”

很多人怕香港变成大陆,但中国崛起,内地人很有钱,生活过得不错呢。 “哼,有钱?小妹妹,我告诉你,中国十三亿人,若十分之一有钱,又或者一半人达到小康水平,我就服!现在富起来,不过是吃着人口红利,有钱的把人家那份也抢了,大陆很多乞丐,穷人没人管。他们太短视,只追求快速发达,重量不重质,不理会品牌,所以 made in China 早已臭名远播。”

所以香港不能短视? “对,现在的抗争是为下一代着想,希望社会上人人看得更长远,每人付出少少,别只顾骂学生、叫他们撤。真普选对香港和整个华人世界都很重要。”

如何关系到华人世界? “香港有民主,深圳或会跟着争取,再辐射到其他城市,就可能动摇到共产党的执政,是习近平最害怕的。一党专政很自私,说到底是共产党没胸襟、没自信。你看台湾,国民党容纳民进党参政,国民党哪有被颠覆?美国英国也是多党的,不也是好好的?”

那你预计还要占多久?“唉,真的不知道,只知我们没有退路。我这把年纪倒不打紧,但你们后生的很重要。为了未来,香港输不起,这次输了香港就散,要撑下去。”

港岛西到港岛东,晚上果然不堵。八十八元车资的十五分钟路程,何师傅道出心里话。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香港独立媒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