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十字路口的成年人(图)

作者: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 发表:2014-10-08 0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0月08日讯】今日,雨伞运动进入到第十天。上周末,眼见各区发生暴力事件,再加上返工返学日子在即,我们都不忍:怕学生受袭、怕警察清场、更害怕六四的梦魇再次成真 – 手执枪杆清场的将是解放军。

在剑拔弩张之际,不少欲力挽狂澜的中间人,即你们,纷纷出来传话,期望群众撤离避过危险,不论是行政会议成员、大学校长、社福界殿堂人物、法律界教父,都教我们立即神经紧张,大有山雨欲来之感。

可是你们知道吗?你们所力劝的,我们全部都已试过。陈惜姿是大学讲师,她的学生几乎全都在广场里。这些日子,她眼看着学生餐风宿露,不是没 有劝说过青年人要留得青山在。在星期日状似最危急的晚上,一名成员急得要哭了,因为她坚称收到信息星期一前必会清场,而且会由身穿警察制服的解放军指挥,疯狂四处叫大人带孩子回家,却束手无策。阿东交游广阔,每晚都会到旺角占领区,幻想自己可以帮忙维持秩序兼认人(临记或黑背景人士),有好几幕暴力场面,我们都在电话中大叫要他和朋友要撤退,可是最后仍选择留低。

不错,我们都信清场论。在危急关头,当恐惧来袭,未知的将来仿如黑洞,容易吞噬意志。在不同的场合和关头,我们都曾经力陈,这场全民运动不是三五七年,要旷日持久,便不应作无谓牺牲。

可是我们很快便明了,原来香港年轻一代对追求民主的态度,比起我们这些已过了半世人的中年父母,都要坚决。只要当你们看到 –

催泪弹在人群中爆开,学生匆匆用水洗过双眼,又再上前;

旺角暴徒来袭,坚守的年轻人面对千人围攻,流着泪用力按着帐篷支柱,一站十小时;

娇滴滴爱哭女生,再恐惧也要跑到旺角去坐下,说假若不去就会后悔一生;

耳里传来最恶毒的咒骂,本是年少气盛的青年人却骂不还口;

男生选择站在最前线,面贴面对着暴徒,一边劝人冷静却忽迎拳头,忍着不还手;

面对被推倒的帐篷、标语、物资,欲哭无泪却又在事后飞快地重建起来;

各区栏杆上的黄丝带,极速被剪下,翌日发现又重新绑上…….

实在有太多太多的情景不能尽录。

我们都低估了今天的新生代。对比我们这些被六四梦魇纒扰的中年人、镇压过后不是移民就是变得沮丧冷感的父母,今天的青年人更义无反顾。明白这点的话,我们就不能一厢情愿地求他们离开,因为此路根本不通。他们压根儿没有想过离开,甚至,还未想过要为民主付出多大代价。

因此,社会贤达们,今天你们可以做的,就是尽你所能,不惜任何办法,去力劝政府放下成见,倾听民意,诚意对话,并在可能使用武力的关头(不论官方或非官方武力),劝止当权者,警告他会如何毁掉一代香港青英,仇恨将不共戴天。

解铃还须系铃人,当特首梁振英让警方在928当天抛下87颗催泪弹时,他便应该明白,全城民心背向,终其一生,他都不能再当上人民领袖。我们不欲见到社会瘫痪、撕裂,假若你们可以好言相劝对方诚意 道歉,退位让贤,亦将功德无量。

对于一班站在历史十字路口的家长们,我们只想说,孩子今天追求的民主制度,正是我们殷殷盼望多年的,只是这班初生之犊更勇敢、更坚毅。能教养出这一代香港人,值得我们自豪。为人父母当然长忧九十九,更遑论孩子要冒挨子弹的风险,可是我们必须承认,香港的选举制度自中英谈判始 就从未解决,祸害一直拖延至今,把垃圾扫进“梳化底”,不见得家里会变亁净,因为阵阵腐臭味必会传来。

过去三十年,我们没能为孩子筑起民主之路,实在愧对毅然挑起时代重轭的孩子们。因此,大人们,我们别无选择, 只能与孩子同路,叫当权者信守承诺,在香港推行真普选。那时候,大人们一定会负责任地,有智慧地选出能带领我们实践“一国两制 港人治港 高度自治”的领袖。

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主场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