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民万不可退,秋后算帐尤如镇压(图)

作者:李达宁 发表:2014-10-06 1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0月06日讯】过往几日不时有消息传出,说会有武力清场。同时来自建制与泛民的人,不断劝市民和学生离开,所谓见好就收。面对这种风声,我得指出,退才是最大的危险!
   
大家不要以为镇压是最可怕的事。有人命伤亡,我们当然都害怕,但同时要考虑退的后果。面对一个会用催泪弹,甚至黑社会的政权,不能有半点幻想。如果没有任何谈判成果下退场,秋后算帐是势在必行。
   
大家回想03年71游行,董建华虽然脚痛下台,但之后各电台有抗争性的主持被逐个赶走,报纸被全面收编,电视台亦变本加厉。公民社会的各部份都面临打压。如果今次就此撤退,可以想像学联学民将会受到政治打压,任何支持过运动的人都会被逐步免职。再进一步,网路廿三条立法,今次运动中起关键作用的facebook,网路资讯会开始受到限制。尚存有自主性的公民社会也会被消除。
   
此后,香港将完全成为一个警察社会,黑道治港。今日在大陆见到的黑心食物,贪污腐败将成为日常。到时我们面对的危险与威胁,一样是庞大的代价。大家看看大陆这三十年的变化,就知道无论政治,民生,都是不断恶化。人命伤亡,哪比一场镇压少?所谓留前斗后,不过是一种自我欺骗。香港已到了最危急的关头。
   
以下有两大问题。一,如果要退,有什么条件。二,如果怕镇压,应该思考什么问题。
   
我不是说不能退,但用兵之​​法,能战方能和。我们要知道退的条件何在,至少要确保政府不会秋后算帐。任何口头承诺都是没有意义的,要在体制上有所反映。首先,梁振英,曾伟雄一定要下台,不容许黑社会与警察合流治港。第二,一定要有真普选时间表,公民提名是底线。这已经不是攻势,而是保住现有社运力量的必要条件。
   
镇压一直是这次运动的梦魇,已达非理性的地步。我们不可以因为中共三不五时的放风就自乱阵脚,随便叫撤。从来用兵,不是看对手说什么,而是做什么。要知道镇压是最凌厉一着,戒严三日是基本代价。但戒严三日,对大量负债的国企有极大影响,他们会难以处理依赖香港银行延续的短债,面临破产。如果真的要镇压,中共一定先要有所准备,不然引发信贷危险,将影响国本。至少要趁开市的时候把短债转走。我不是说中共一定不镇压,但一定有迹可寻。我们不能单纯靠对方放风而动摇。现时股市债市稳定,可见中共未有准备。
   
以下是一个可能状况的推演。如果人民坚守街头,作持久战,则消息会逐渐传入内地,增加中共自身的不稳因素。如果民气充足,应把行动升级,真正的瘫痪中环。中共并不是非理性的,所谓的面子问题也是幌子,真正的关键是政权的存续。受软不受硬之说更是呼弄人民,不说历史,这不是香港民主运动多年来的经验?只有表现出绝不退让的决心,有彻底的觉悟,才有办法与中共相斗。中共计算下,认为自身安危攸关,才有可能让步。
   
前路漫漫,这不是故事的终结,而是正场刚上演。惟有靠香港人民用正气力抗,方有持续的希望。愿香港人民保佑香港!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香港独立媒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