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势有异 习近平逐渐显露真容?(图)

作者:孟迪 发表:2014-09-20 0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八大之后,习近平究竟会走什么样的路,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看中国2014年09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孟迪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大之后,习近平究竟会走什么样的路,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近期,习近平集多个大权于一身,与此同时,分别抛出江派两大要员: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不仅如此,中共在外交领域出现一些变化。

江派两大要员被分别抛出

6月30日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对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及问题线索移送最高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今年3月中旬徐才厚被立案调查 ,4月份香港《明报》引述北京一名接近军方的消息人士透露,徐才厚已双规正被软禁于他早前因膀胱癌而接受治疗的北京301医院。

香港东方报业集团网站台湾版披露,徐才厚被开除党籍移交军事检察机关后,官方至今未公布案情,该报获悉,徐才厚近日病情急剧恶化,几乎没法言语,基本处于弥留状态,随时离世。

早前有报导指,徐才厚被捕之后,曾一度绝食抗议,但很快改变态度。8月份还一度传出徐才厚因患膀胱癌恶化已死亡,并且已火化传闻。

2014年年初,中共中央政法委下发“五号文件”,提高减刑、假释和保外就医的标准,要求“经诊断在短期内不致危及生命的”一律收监执行,也就是说,保外就医要死到临头才行,目前军中大老虎徐才厚病情恶化,危在旦夕。按“五号文件”,保外就医恐怕没戏了。

现年71岁的徐才厚被指是江泽民的门徒,并被视为薄熙来的支持者,还被指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同盟,有报导指其涉嫌买官卖官,家族贪腐金额高达百亿港元,其妻子女儿目前都已被捕。

7月29日,周永康涉嫌严重问题,被立案审查,中国媒体还称周永康周滨已被批捕。

周永康的落马传闻足足两年多时间,中共当局终于宣布其落马消息,对此北京知名异议人士、前赵紫阳政治秘书鲍彤对德国之声表示:“宣布总比不宣布好”,他认为从薄熙来案爆发开始就注定了周永康今日的命运,只是在权力在争斗中,呈现长时间的胶着状态。

鲍彤表示从目前的信息来看,只谈及周永康严重违纪,并未确定其是否触犯刑律,严重违纪只适用于中共家规,中共对高层级官员,往往先纪后法,而如果周触犯刑律,则不应受党法约束,希望能够依法对其进行惩处,接下来有待观望决定周永康的命运的最终走向。

中共在外交领域出现一些变化

在对外关系方面,北京的强硬立场渐渐在改变。7月16日,大陆媒体报导,中海油旗下981钻井平台,突然结束在西沙群岛中建岛、中越争议水域的钻探作业,转至海南陵水外海。此前,有报导称中海油的981钻井平台,原本预计完工时间是8月中旬。

凤凰卫视7月20日播出的《寰宇大战略》,邀请了中共驻法大使吴建民和鹰派少将罗援发表对此的看法。双方争执不断。在此后的报导中,吴建民和罗援的话都被大量删除。出现这种罕见的现象,也被认为是北京在“试水温”。

7月底,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秘密访华,与习近平举行会谈,希望促成中日两国领导人在今年11月北京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上的会面。

8月10日日本媒体报导,中日两国外长周六在缅甸首都内比都举行了会谈。文章说,这是2012年9月(钓鱼岛/尖阁诸岛国有化)以来,双方外长的首次会谈。

8月14日,媒体还报导越南将会派密使赴中国讨论南海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