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女总管被调查 张高丽处境不妙(组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4-09-18 2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高丽(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9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现任中共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与另两个常委刘云山和张德江目前是江泽民集团的核心要员。继薄熙来、徐才厚、周永康等先后倒台,习近平当局马不停蹄地清剿江派成员的残余势力,现在江派人马人人自危。日前, 陆媒爆出张高丽主政天津时的城建女总管马白玉7月底被抓捕调查,有评论指,马白玉问题严重,牵连人颇多,张高丽处境不妙。

马白玉——张高丽主政天津时的城建大总管

张高丽2007年3月至2012年11月主政天津,大搞房地产投资。此后天津房地产业投资进入疯狂增长时期,成为目前城建领域腐败严重的根源。

马白玉是张高丽主政天津、快速发展地产时的城建大总管。马白玉执掌的天津城投集团,负责整个天津市“城市路桥、轨道交通、环境水务、等城市综合开发,是天津市最大国企。据《中国公路文化》报道,天津城投集团自2004年成立以来,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动用了近2000亿元的银行信贷资金和社会资本。有报道称,天津房地产、工程建设存在着官商勾结、操作隐蔽、利益巨大的“腐败黑洞”。

据悉,马白玉作为权重多金的国企投资公司一把手,在天津官商界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马白玉现年52岁,身高不足1米6,长袖善舞,能量巨大,常一身奢侈品。被称为津门政坛两大女强人之一。

有消息称,马白玉搬家,底下经理上供的都是金条。张高丽参加一个奠基仪式,马白玉为了防止张高丽摔着,影响入常大事,光一个临时上主席台的楼梯就多花20万。

张高丽对丑闻曝光施高压封锁报复

9月12日,中共官媒新华社发布消息称“21世纪网被吊销所有网站资质,人员全部遣散,公司注销”。 消息发布之后不久,新华社又突然删改上述内容,令各界猜疑。

据知情人向本站记者爆料,该网被整肃的原因是曾于8月21日报导了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的交易乱象调查,报导中点出蔡程举为法定代表人的广东益建集团涉嫌操纵文山三七价格。而蔡程举是现任政治局常委张高丽的亲属,因背后有张高丽做靠山进行大肆敛财,他们在山东从事的各种幕后交易早已使当地百姓怨声载道。外界分析认为,《21世纪网》被整肃,因张高丽纵容亲属敛财的丑闻曝光,恼羞成怒,采取高压封锁的报复行为。

另外,中共封锁互联网,侵犯言论自由的网络审查制度,在张高丽治下的天津,成为中国的"五毛"之都。新浪微博、土豆视频、搜狐等中国大陆一些主要的互联网公司将其审查业务部门陆续迁到天津。

天津私募基金案 张高丽始作俑者

张高丽在2010年主政期间,在相关各种会议上,要求广大投资人响应“先行先试、非禁即入、借用管还”的号召到天津去投资。这让投资者义无反顾地投入了私募致富的美梦中。

2010年,天津登记注册的私募股权基金公司只有917家。但在2011这一年,当许多基金都已经陆续爆发无法还本付息的违约纠纷时,天津政府仍然在一年内的时间,突击核准1479家私募股权公司的营业执照,截至2011年底,登记注册的私募股权基金公司爆增至2396户,占了全国2/3,注册资本达4409.51亿元。

同时,中共天津政府还刻意封锁私募诈骗案的消息,向投资人隐瞒真相,继续把众多百姓蒙在鼓里。

有民众在网上撰文道:“天津主要的私募公司很多人去楼空,涉及受害人家百万之众,被骗金额高达上千亿,全国各地的老百姓因投资天津私募股权投资被骗而倾家荡产或家破人亡。”

据海外媒体报导,8年前张高丽主政期间,砸下600亿兴建的响螺湾商务区被外媒曝光已沦为鬼城,背后是无法偿还的巨额债务。据称,中共副总理汪洋在国务院会议上曾说,“天津市已经破产,天津子孙后代都要承受这巨额债务。”

张高丽与港商界大佬联姻 女婿公司股价飙涨

2012年,《苹果日报》曾经报道说,张高丽有个养女,是他堂哥过继给他当女儿。女儿张晓燕的丈夫是香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上市公司信义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贤义的儿子李圣泼。

1997年他出任深圳市委书记后,将女儿嫁给有“玻璃大王”之称的香港信义集团主席李贤义之子李圣泼,李圣泼是香港17家上市公司董事,兼任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他的父亲李贤义2010年当选为“影响深圳30年的港商领袖”。

根据《苹果日报》报道,张高丽与香港商界大佬联姻后,李家父子乘势进军深圳地产和股票业,李家又从深圳农产品公司手中收购价值逾10亿元人民币的民润连锁超市。 


内地政要与香港巨商联姻曾轰动一时,网上曾流传张高丽与女儿女婿及孙辈们的合照。(网络图片)

为抬江泽民登泰山 训武警抬250斤石块轿子跑山两个月

张高丽在广东石油系统工作了14年,是被归为〝石油帮〞,受曾庆红提携、江泽民赏识,从广东、山东到天津,仕途顺坦。

张为报答江,2006年已退位的江泽民要登泰山,张高丽提前两个月让武警训练天天用轿子抬250斤的石块跑上山。老江登山之日,主政山东的张不顾正值五一假期,下令泰山〝封山两天〞,并要地方领导班子和官员〝列队欢迎〞,还亲自准备了八人大轿,抬江泽民上山。张高丽则亲自保驾、紧随其后。

只得一提的是,薄熙来在重庆"唱红打黑"时,张高丽与薄熙来来往密切,互相吹捧。今年4月薄熙来一倒台,张高丽第二天就向胡锦涛宣誓要"保持高度一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