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尽在笼子中?网友翻墙揭中共体制种恶果

发表:2014-08-28 0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28日讯】8月26日,中共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在最高人民法院举行专题教育活动大会表示,周永康立案审查,充分说明中国不存在制度笼子之外的权力。此言论一出立即有网友回复,周永康违法乱纪是在掌控权力时,所以他的权力一直都在笼子之外。 “抓出背后大老虎。”

短短几天,网络上引来大批中国网友围观留言。

新浪微博名为“老袁维权”留言说,搞法律的人居然说出这样明显有逻辑漏洞的话,“周永康能包括所有的法外权力吗?抓了他,就不存在其他法外权力了?这样没有逻辑性的审片机构来审案子……”

刘春龙微博说:“最高法院院长周强谈周永康被查,说明社会主义中国不存在制度笼子外的权力。这是一句很违心的话,周永康的违法乱纪是在掌控权力时,而他被查是在交出权力后,所以他的权力一直就在笼子之外。”

“要抓出背后更大老虎才行。”众多网友翻墙留言关注。

也有网友留言说,在中国最高法院是没有权力查谁的,那是检察院与公安局的事情。如果决定查周永康,是中共中央决定而不是最高法院决定。

也有不少网友表示,人民有权决定共产党存在与不存在,而不应该共产党自己来决定。

据公开资料显示,周强是中共人大常委会委员,曾是最高法院院长肖扬的秘书,担任过中共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中共湖南省委书记及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现任是最高人民法院院长,首席大法官。

责任编辑:苏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