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向往田园生活 银行辞职陪男友种花草(图)

发表:2014-08-22 1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22日讯】据大陆媒体报道,24岁的郑肖依和她25岁的男友郝立峰是武汉某高校园艺技术专业同班同学。郑肖依是武汉人,男友是银川人,两人从大一开始恋爱。两年前毕业后,郝立峰回了银川,租了一个大棚种植物,郑肖依则在武昌一家银行工作,月薪近5000元。

郑肖依介绍,在城市里工作久了,她越来越向往田园生活,每天听男友在电话那头跟她描述与小植物打交道的快乐,她开始谋划起辞职。

“在银行工作既体面又稳定,辞职去种地听起来太不靠谱了。”好朋友们都劝郑肖依别冲动,父亲也不同意。郑肖依说,好在母亲比较支持她,觉得女儿做了自己年轻时不敢做的事,并劝服了父亲。

工作一年后,去年夏天,郑肖依从银行辞职。此时,男友也将自己在银川种的多肉植物拉到武汉,在荷包湖开始了创业。荷包湖农场他们的大棚旁,有一间小屋子,就是二人的小家。

两间大棚面积近千平方米,里面种有数十种多肉植物,霜之朝、乙女心、卡罗拉……俨然一个小型植物博物馆。

郝立峰说,一年来,二人投资了数万元。在他看来,女友并不像旁人所认为的,吃不了苦,承受不住银行工作压力,才想过自由自在的田园生活,其实这一年来她也很努力。去年夏天,大棚里出现了根粉蚧,盆花长势衰弱、萎靡不振,那段时间她不眠不休地钻研技术,终于灭除了虫害。

二人还在网上开了家小店,生意虽不算红火,但他们相信,只要一起努力,生活会好起来的。

责任编辑:李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