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了不起的食物(组图)

发表:2014-08-18 0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芦笋

天热来盘芦笋沙拉 、芦笋手卷?恭喜你,不仅尝到芦笋的清甜多汁,还吞下了比一般蔬菜多2至5倍的营养素,且这些养分有助提高 免疫力以抵抗病菌等。女生更要多吃,芦笋可以补充铁质,想生宝宝的太太也可藉其所含的叶酸,防止生出畸型儿。但有痛风的老爸老妈请节制。

制芦笋汁

纤维质多、不太好嚼的芦笋头,全部切下来,丢进一锅水中,放进电锅炖煮约20至30分钟,待水色转绿,以蜂蜜或冰糖调味即可。


网络撷图

芋头

“嗯嗯”不太顺,请多吃芋头!它的纤维素含量是白饭的七倍,它还能让老爸的胆固醇及高血压都往下掉。夏天想减肥,也可拿芋头当减肥餐,

中医师补充:芋头有美白效果哦。

福肉甜芋

芋头削皮洗净,切成小块,丢进煮滚的一锅水中,熬煮约25分钟,再加入龙眼干,煮5分钟或至香味释出,再以糖调味即成。


网络撷图

蒜头

蒜头是“土生土长的抗生素”, 连老外医师都把它列做“最具抗癌潜力的蔬菜”,提高免疫力、降低胆固醇、防治心血管疾病、抑制肿瘤,功效族繁不及备载,而且每天吃饭时吃一瓣生蒜、或几瓣熟蒜即OK 。

蒜头鸡

将一整只鸡打理洗净完毕,把蒜头塞进鸡腹里,再与当归、黄耆、枸杞、桂枝、玉枝及米酒,一起置入电锅炖煮至熟烂。


网络撷图

山药

SARS当道时,很多餐厅的“提升免疫力料理”便拿山药当主角,医学还证明它对防治高血压、糖尿病、抑制癌症都有益处,它黏黏的汁液,则能补中益气助消化,号称“穷人补品”,但吃多不会胖,小孩转大人、老人补元气,吃它准没错。还是没兴趣?嗯,山药还是种天然植物荷尔蒙,养颜美容胜过SKⅡ。

山药沙拉

山药削皮洗净,用稀释的柠檬水泡2至3分钟,取出以保鲜膜包好,冷藏透凉后,切成细条,放在生菜叶上,洒上松子、芝麻、海苔丝、枸杞子与原味优酪乳即可。


网络撷图

番茄

茄红素可抗癌防癌,保护心血管系统,也能中和人体内易致病的自由基,抗氧化、防老化,淡斑瘦身、紧实肌肤。不过吃前请注意,传统医学认为番茄较寒,肠胃不好的不宜空腹吃;而且吃煮过的番茄料理,会比生吃番茄收到更多的茄红素。

番茄汤

番茄洗净切块,用果汁机打成汁备用。起油锅炒香去皮的马铃薯块、芹菜段、洋葱,再倒入番茄汁,熬煮20至30分钟,至熟烂浓稠即可。可加入牛肉块变“番茄牛肉汤”。


网络撷图

菇类

不论是大朵小朵、胖的圆的菇,只要是能吃下去的菇、就是对健康有益的好菇。菇类普遍含有多量维生素、蛋白质、矿物质,丰富到被营养师视为“蔬菜牛排”,还有抗癌、预防肿瘤生成的作用。以最家常的香菇为例,就是降血压血脂、防骨质疏松及防癌的神奇食物

白灼杏鲍菇

选较粗壮的杏鲍菇,放在微波器皿上,淋一小匙沙拉油,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微波炉以强微波4分钟,取出放稍凉后切成薄片,沾沙拉酱或山葵酱油,口感媲美鲍鱼。


网络撷图

丝瓜

美白、消炎、保湿、退斑……这不是推销美容保养品,这是丝瓜的能耐。研究也显示,丝瓜黏液有丰富养分,可提升免疫力。所以除了丝瓜肉,吃丝瓜叶可补充维他命C,丝瓜藤煮茶可去热止渴清肝,炸丝瓜花美味退火,转成黑色的丝瓜子、炒过磨粉食用,则据说有助减肥。

丝瓜粥

起油锅,炒香猪肉丝、虾米、油葱酥,再放入去皮洗净的丝瓜片,煮到呈透明状,再加入干饭、适量的水,改小火滚煮10分钟即可。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