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周永康出生平民 为何变得这么坏?(组图)

腐败官员层出不穷 共产党是根源

发表:2014-08-05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05日讯】由秦雨霏编译的彭博社报导说,在现代中国什么让这么多官员变坏?繁忙地从共产党队伍里清洗一代腐败官员,中共主席习近平可能没有太多时间担忧造成它的原因。本周他在专注于中共退休的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政治倒台。

迄今,没有人知道准确的指控。但是在中国,腐败官员在媒体上层出不穷,几乎可以肯定他们将涉及大量的金钱和滥权。更大的问题是,什么原因促成周永康的腐败。在中国的媒体和社交网络,这正成为习近平大规模反腐运动的核心问题。

周永康出生于一个平民家庭,一步一步爬到强大的国营石油行业,并最终提升到中共党国显赫位置。

三周前,中国见证了另外一个白手起家的腐败分子的拘捕──广受欢迎的电视节目主持人芮成钢。像周永康一样,芮成钢来自于一个并不显赫的家庭。在7月13日,在他被拘捕之后,一个著名的学者提出一个疑问说,“什么样的土壤培养了邪恶和扭曲了一个年轻的天才?”对于习惯了生活当中每一个角落的腐败的大多数中国人而言,这个答案不难寻见。

周永康的被拘捕没有产生同样的惊讶,但是它提出类似的问题:什么是中国大规模腐败的根子?在周三,官媒《人民日报》编辑郑光魁在微博上说,对于周永康的腐败,受指责的应该是他的“栖息之地”。这个栖息地,无需说,是由共产党塑造的。

中共的话语在慢慢转向检查体制性障碍。过一段时间,这样的帖子可能为习近平的改革议程和法治奠定言辞基础。

同时周三,官媒《人民日报》称,把中国所有的权力关进“党纪国法的笼子里”。没有任何“保险箱”可以令腐败高阶官员获得豁免权。但是这将足以遏制广泛的腐败吗?

责任编辑:刘晓湘 来源:秦雨霏编译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