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病患抵亚特兰大 美如临大敌(图)

发表:2014-08-04 0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04日讯】就在埃博拉病毒疫情在西非地区逐渐扩大同时,不幸染病的美国医师布兰特利,今天终于搭乘专机返回亚特兰大,并立刻送进医院的隔离病房接受治疗,院方也特地出面表示,这间病房拥有SARS的防护等级,而且美国公众感染到埃博拉的机率几乎等于零,希望外界不要过份恐慌。

医疗专机一降落乔治亚州空军基地,美国媒体便一路全程紧盯,毕竟是踏上美国本土的首位埃博拉确诊病患,医疗团队不敢大意,在赖比瑞亚染病的布兰特利医师、一下飞机便送上救护车直奔亚特兰大,艾墨里医院也成了媒体休息站,记者们守候在门口彷彿如临大敌。

CNN医疗特派记者古普塔:“在他(布兰特利)离开赖比瑞亚前,已经可以站立自行洗澡,或许飞抵美国前病情改善不少,就算如此他还是抵达,亚特兰大的艾墨里大学医院,送进隔离病房,病情稳定但仍严重。”

儘管病情稳定,透过空拍镜头可以发现,身穿防护衣的布兰特利在医疗人员搀扶下,走出救护车的动作看起来颇吃力,进入医院前每一步更是小心翼翼,由于埃博拉在非洲已经造成700多人死亡、超过1300人确诊,为了澄清外界疑虑,院方特地找来传染病专家挂保证,说明目前美国公众染病的风险几乎是零,而且艾墨里医院隔离病房採用SARS防护等级,外界不须过度恐慌。

艾墨里大学医院医师:“我想不出世上有哪个地方,比艾墨里医院更适合,照顾这名病患,过去我们也启动过这个隔离病房,2005年有SARS病患住过,为了治疗疑似严重传染病患者,我们也都启用过。”

为了护送布兰特利回国,医疗专机内特别设置了一顶隔离透明帐篷,除了有稳定病况的功能,也能避免其他医疗人员受到传染,另一名染病的女志工瑞特波,几天后也将採用同样高规格防护措施搭机回国,在目前埃博拉病毒没有特效药、死亡率高达6成到8成的情况下,主治医师日前乐观表示,2名病患还是有不错的存活率,而日前带着孩子提前从非洲返国的布兰特利妻子,特地发表声明恳请外界共同祈祷、让所有病患尽快康復。

来源:民视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