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略周永康两大看点或成中国软肋

作者:梅张二枝 发表:2014-08-01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01日讯】周永康的问题在哪?目前,官方说是“涉嫌严重违纪”;民间猜测是“受贿、贪污、滥权”等;老张仅只盯着周永康的两个看点:政治幼稚、生活放纵。也可以说是一个看点,缺少敬畏之心。这样的人,官当的再大,倒台是必然的;即便“软着陆”退休,也会背上骂名,当然是民间的“骂名”——老张以为,不论退休还是在位,被百姓指背、为民间所骂的官员,决不仅止“周永康”。

众所周知,当初,薄熙来打黑唱红甚嚣尘上。作为中国公检法司掌门人的周永康,理应对薄的“黑打”有直觉反感。可是周“政法”确仿佛臭味相投,赤膊上阵,唱合“重庆模式”,甚至在“王立军夜奔”事件发生后,还敢于为薄月台背书。如此幼稚,足见周永康信仰的不是法治,而是权力。这恰恰是许多官员的悲哀,甚且是中国官场体制、文化的污点、软肋:不讲法律、法治,只盯着权力——小官看大官脸色说话、行事,大官盯着权力钻营奔竞。

还有,周永康主持公安、政法工作期间,让司法改革停滞;热衷于“一票否决”的“维稳”,足见周永康的左倾施政理念及风格。怪不得当初的司马南们,口口声声为周永康说好话。现在,可以说,当初周永康的所作所为,与国情、世情、国际大潮流乃至人类文明主流相去甚远。这是既是政治幼雅,更是施政理念上的大误区,据此,周的倒台势所必然,当然也是中国人的一大幸运。

此外,与大多数倒台官员一样,周永康身边离不开“问题”女人的身影。结发之妻不可弃、糟糠之妻不下堂的传统道德,固然有悖时尚不合人性,但是,如何对待女人及前后妻,可以衡量一个男人的道德水准乃至人格、人品。周永康晋升省部级官员后,与结发之妻王氏离婚一年左右,就找了个仅比儿子大两岁的贾氏作二任妻子,这本来无可厚非。可是,结发之妻王氏死于车祸,却让人疑窦丛生。

据网传,先有王氏怀疑老周“拈花惹草,外面有人”,并且时而哭周家祖坟,时而大闹会场,继而分居,而且拒绝离婚。后来,糟糠之妻下了堂,并且被挂有警车牌照的车子给撞死了。该案的神秘诡异之处,除了它发生在周永康激流勇进、官运享通的档口(2000年前后)之外,撞死王氏的两名武警司机被判刑后,短短几年就离开监狱。一人到胜利油田当上汽车队队副,一人当上石化公司山东分公司的副部经理。你说怪不怪?

周永康前妻的车祸疑案,既涉嫌道德问题,还是个司法公正透明问题。这要是放在民主社会里,慢说司法公堂,恐怕就“狗仔”队这一关就过不了,小报记者的“扒粪”不扒死周大官员,也得让他死去一层皮。现在,党和政府大力提倡“焦裕禄”,着力跳出“边反边腐边升”怪圈。依老张之见,道德训诫常常不及“狗仔扒粪”见效。倘若,有“狗仔”死死盯着周永康前妻的车祸疑案,能有今日的周永康吗?

要牛打谷,替牛接屎。想发挥“狗仔队”作用,就得切实保障“狗仔队”的权利。可以说,没有敢于盯住周永康的“狗仔队”,是当今中国的最大短板之一。之二之三,网友们说的太多太多,不用老张重复。总之,忽视周永康的前述两大看点,也许显露当下中国的软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