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败盛行的央视还有多少个芮成钢?(图)

发表:2014-07-29 05: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芮成钢(美联社图片)

【看中国2014年07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报道)据美国国家公共电台7月27日报道,中国人经常抱怨说,中国社会的各个领域腐败盛行。因此当今年上半年,中国政府反腐运动席卷了25,000名官员时,人们看起来也毫不奇怪。

这个月,反腐的对象是一个叫名为芮成钢的年轻新闻主播。

本月早些时候,当局反腐官员出现在中央电视台总部,将芮成钢带走,这名36岁的新闻主播曾在央视财经频道工作,他有数以百万计的观众。

芮成钢以采访声名显赫的人物而著称,他偶尔会问受访者一些尖锐的问题。

2009年,芮成钢在韩国首尔G20峰会报道奥巴马总统的行程。奥巴马试图给韩国媒体提最后一个问题的机会,但芮成钢举了手,奥巴马显然以为他是韩国人,就让他提问。

“不幸的是,奥巴马总统,我不想让你失望,我其实是中国人,”芮成钢说,“但我想我能代表整个亚洲。”

不是所有的中国人都愿意被芮成钢表示,但也有人同意他的说法。

与芮成钢看法相似的人赞同中国花费数十亿美元来建立能与CNN,BBC等类似媒体竞争的中国媒体。他们希望中国能以一个更加自信的声音发声,赢得更多国家的尊重,他们把芮成钢看成是这个声音的代表。

但前记者和独立评论员陈杰人(音译)认为,尽管政府可以投入大量资金建立国家媒体,但只要媒体仍是一个国家垄断的产物,就不会赢得消费者的信任。

“只要媒体的权力是政府的,”他说,“只要它不是受体制约束和民主监督,腐败仍是不可避免的,不管有多少人被逮捕。”

中国当局没有说芮成钢涉嫌什么而被逮捕。

但官方媒体报道,2007年至2010年,芮成钢在爱德曼公关公司的附属公司持有股份。该附属公司出售广告时段即在芮成钢出任主播的那个节目中。

但芮成钢被捕也可能有政治上的因素。陈杰人说,芮成钢与央视财经频道的负责人李勇关系密切,而李勇又与中央电视台原副台长李东生关系不一般。

李东生曾担任周永康的副手。李勇与李东生现已被逮捕,而周永康被广泛认为已被软禁。目前,央视有9人被拘留,其中包括芮成钢,虽然他们之间联系的细节仍不明朗。

“中国有句话说,拔出萝卜带出泥,”陈杰人说,“芮成钢的落马与腐败的关系网有关,现在的问题是央视还有多少芮成钢一样的人?”

这也证实了许多中国人所确信的一件事:如果中共真的反腐败,那么将会拖垮整个中共体系。

芮成钢也曾称赞中国的反腐运动是实现法治的进步表现,直到他自己也被反腐,被消声为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