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炮司令魏凤太子党张海阳就徐才厚案表态

发表:2014-07-15 2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7月15日讯】据大公网报导,北京时间7月14日,第二炮兵司令员魏凤和与政委张海阳联名在中共党媒《学习时报》上发表文章,并作出“自觉划清界限、肃清影响”的表态。文中还以强烈口吻表达了坚持中央领导的立场。这一动向含义丰富,不仅是对中央处理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的拥护,而且在稳定军心方面亦有必要。值得注意的是,这已是二炮在徐才厚案前后第五次作出这种政治性的表态,也是第五次表达对中央和习近平的坚定支持。

另外,二炮司令魏凤和是习近平上位之初即提拔的第一位上将。诸多迹象是否具有关联性?太子党张海阳据称仕途因薄熙来受影响;其此次就与薄熙来、周永康关系密切的徐才厚落马表态、切割;是否有着某种特殊含义?决策层对二炮究竟有着怎样的态度和规划?令外界关注。

二炮五次表忠心拥护中央 

《学习时报》在7月14日头版以较大页面刊发了魏凤和和张海阳联名的近5,000字文章,颇不寻常。文中出现“习主席”三字16次,表示“坚决维护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权威,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魏凤和和张海阳还在文中提及于不久前被调查和移交司法的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虽然其名仅出现一次,但被认为恰是本文的点睛之笔。文章称,“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习主席依法依纪查处徐才厚案件的决策部署……”

虽然徐才厚案在2014年建党节前夕才被政治局对外公布,但是他在2014年3月15日已被调查。可以说,在徐被组织调查之前和移交司法之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军方都在消化徐才厚案的影响。在此期间,军方高层大概出现了4次集体表态行动:2014年3月7日18名军头、4月2日18名军头、4月17日17名军头分别代表各单位在《解放军报》作出表态,7月2日各军方单位再次在该报以不署名的方式表态。这第四次表态是在徐才厚案被正式对外公开之后,政治意义更是关键。

而这里所说的“军头”是指解放军四总部、海空二炮、七大军区以及武警和党校高层军官等。而且署名的三次表态中,名称基本没有重复,因此可被视为军方高层完成了一次全体站队和表态行动。这一景象在改革开放30余中堪称罕见。其中,第一次表态以各军区兵种政治委员为主要代表,第二次以司令员为主要代表,第三次以副司令员为主要代表。

在7月14日二炮两位军头魏凤和和张海阳在《学习时报》刊文表态之所以令人意外,或许是因为这是之前四次集体表态之后,首次出现单一兵种作出表态的现象。就此,二炮已经作出五次积极表态,其政治立场因之更为凸显。

事实上,自中共十八大后,二炮的动向就颇为引人注目。习近平从胡锦涛手中接过中共总书记与中央军委主席两职第二日,即单独将出身二炮的魏凤和提拔为上将。二炮与习近平的配合似乎也十分协调。

责任编辑:刘晓湘 来源:大公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