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炮司令魏鳳太子黨張海陽就徐才厚案表態

發表:2014-07-15 2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7月15日訊】據大公網報導,北京時間7月14日,第二炮兵司令員魏鳳和與政委張海陽聯名在中共黨媒《學習時報》上發表文章,並作出「自覺劃清界限、肅清影響」的表態。文中還以強烈口吻表達了堅持中央領導的立場。這一動向含義豐富,不僅是對中央處理軍委原副主席徐才厚的擁護,而且在穩定軍心方面亦有必要。值得注意的是,這已是二炮在徐才厚案前後第五次作出這種政治性的表態,也是第五次表達對中央和習近平的堅定支持。

另外,二炮司令魏鳳和是習近平上位之初即提拔的第一位上將。諸多跡象是否具有關聯性?太子黨張海陽據稱仕途因薄熙來受影響;其此次就與薄熙來、周永康關係密切的徐才厚落馬表態、切割;是否有著某種特殊含義?決策層對二炮究竟有著怎樣的態度和規劃?令外界關注。

二炮五次表忠心擁護中央 

《學習時報》在7月14日頭版以較大頁面刊發了魏鳳和和張海陽聯名的近5,000字文章,頗不尋常。文中出現「習主席」三字16次,表示「堅決維護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權威,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

魏鳳和和張海陽還在文中提及於不久前被調查和移交司法的軍委原副主席徐才厚,雖然其名僅出現一次,但被認為恰是本文的點睛之筆。文章稱,「認真學習貫徹黨中央和習主席依法依紀查處徐才厚案件的決策部署……」

雖然徐才厚案在2014年建黨節前夕才被政治局對外公布,但是他在2014年3月15日已被調查。可以說,在徐被組織調查之前和移交司法之後相當長一段時間內,軍方都在消化徐才厚案的影響。在此期間,軍方高層大概出現了4次集體表態行動:2014年3月7日18名軍頭、4月2日18名軍頭、4月17日17名軍頭分別代表各單位在《解放軍報》作出表態,7月2日各軍方單位再次在該報以不署名的方式表態。這第四次表態是在徐才厚案被正式對外公開之後,政治意義更是關鍵。

而這裡所說的「軍頭」是指解放軍四總部、海空二炮、七大軍區以及武警和黨校高層軍官等。而且署名的三次表態中,名稱基本沒有重複,因此可被視為軍方高層完成了一次全體站隊和表態行動。這一景像在改革開放30餘中堪稱罕見。其中,第一次表態以各軍區兵種政治委員為主要代表,第二次以司令員為主要代表,第三次以副司令員為主要代表。

在7月14日二炮兩位軍頭魏鳳和和張海陽在《學習時報》刊文表態之所以令人意外,或許是因為這是之前四次集體表態之後,首次出現單一兵種作出表態的現象。就此,二炮已經作出五次積極表態,其政治立場因之更為凸顯。

事實上,自中共十八大後,二炮的動向就頗為引人注目。習近平從胡錦濤手中接過中共總書記與中央軍委主席兩職第二日,即單獨將出身二炮的魏鳳和提拔為上將。二炮與習近平的配合似乎也十分協調。

責任編輯:劉曉湘 来源:大公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