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楼市泡沫吹破 “马其诺防线”将崩溃(图)

作者:郑文新 发表:2014-07-09 1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楼市难逃泡沫崩溃一劫。(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7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文新综合报导)今年上半年,中国一线城市成交量大幅下滑,供应量在不断上升,值得注意的是,一线城市成交的惨淡却没有直接影响到房价。一线城市上半年房价指数累计上涨2.64%。有业内人士指出,其实大城市才是投机资本最集中的地方,也就是投机炒作最严重的地方,泡沫吹的最大的地方。对此现象,有网民指出,中国的拆迁,环境破坏,房地产首当其冲,罪业深重。因此泡沫即将打破。

近日,多家陆媒转载了《南方都市报》的一篇文章称:中国一线城市成交量领跌,全国楼市“马其诺防线”即将崩溃。文章称,6月份刚刚过去,各大城市也都交出了今年上半年的楼市成绩单,不过在全国整体成绩不太好的情况下,一直以来被视为“优等生”的一线城市成绩尤为难看。

作为房地产市场最为火爆的首都北京,今年上半年新建住宅签约数据为276万平方米(剔除保障房),相比去年同期530万平方米的成交面积减少了48%。此外其738亿的成交额也相比2013年上半年1190亿下调38%。据了解,276万平方米的半年成交面积为北京近5年来的最低纪录。而从二手房看,2014年上半年,北京二手房成交4.45万套,创网签以来最低纪录。

位于华东的上海,今年上半年新建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为407万平方米,相比去年上半年的591.5万平方米大跌31.2%,同样表现不佳。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了珠三角的广州和深圳身上。统计数据显示,广州今年上半年网签成交面积为382.9万平方米,相比去年上半年550.8万平方米的成交面积少了167.9万平方米,跌幅为30.5%。上半年广州一手住宅成交金额为573.5亿元,相比去年上半年少赚了182.3亿元。

另外深圳市规土委公布了深圳楼市的“中考成绩”。上半年,深圳一手住宅成交15133套、142.2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降幅分别高达41.7%、40%;月均成交2522套、23.7万平方米,均为4年来最低值。

今年上半年一线城市成交量大幅下滑,并非因为供应量同样出现下滑。反而在今年上半年,这几个城市的供应量在不断上升。北京2014年上半年期房住宅供应大涨。截至目前,北京合计库存80844套,上半年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总供应量为526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的492.7万平方米上涨3.9%。2013年上半年广州全市新建住宅可售套数为4.6万套,而至6月末的今年上半年,广州新建住宅可售套数为5.4万套,增加不少。截至2014年6月29日,深圳全市一手房可售面积为327.57万平方米,可售套数为34201套,处于不断增加中。

按照中国指数研究院的分类统计,今年上半年,一线城市月均成交面积为51万平方米,同比大幅下降31.4%,在各类城市中降幅最大;二线代表城市月均成交面积为5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5.5%;三线代表城市上半年月均成交2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8.9%。

值得注意的是,一线城市成交的惨淡却没有直接影响到房价。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一线城市上半年房价指数累计上涨2.64%,远低于去年同期的8.47%,但仍处于上涨态势;二、三线城市价格则由涨转跌,上半年累计跌幅分别为1.10%、0.88%。

有业内人士指出,其实大城市才是投机资本最集中的地方,也就是投机炒作最严重的地方,泡沫吹的最大的地方。对于上半年一线城市成交量领跌全国的现象,方圆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认为,同比跌幅与基数有关。“其实上半年全国的成交都不太好,二三线城市从去年开始就跌了,所以同比跌幅看起来要小一些;一线城市‘扛到’今年上半年才跌,去年的基数比较大,因此看起来跌幅很大。”他表示。

房地产专家韩世同则认为,一线城市的房价涨得过高,导致有效的购买需求减少。买得起的都是投资性的买家,但是他们又受到限购的制约,无法出手买房。而真正的刚需买家,又买不起房子,这也导致上半年一线城市楼市成交出现大幅下滑。“

对此现象,有网民指出,中国的拆迁,环境破坏,房地产首当其冲,罪业深重。中国人住的火柴盒式的公寓楼在美国和西方都是给穷人住的,以前中国人没房住,如今住进公寓,虽属贫民窟,比没地住强。中国人能把那种楼房炒到黄金价(只对中国人哦),实在是匪夷所思。

“马其诺防线”简介

据维基百科的资料称:马其诺防线其名称来自当时法国的陆军部长马其诺(1877~1932)从1929年起开始建造,1940年才基本建成,造价50亿法郎(1930、1940年代货币)。防线主体有数百公里,主要部份在法国东部的蒂永维尔Thionville。

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前位于法国东方所设的防御工事,由钢筋混凝土建造而成,十分坚固。由于造价昂贵,所以仅防御法德边境,至于荷兰则由英法联军作后援。防线内部拥有各式大炮、壕沟、堡垒、厨房、发电站、医院、工厂等等,通道四通八达,较大的工事中还有有轨电车通道。

由于法比边界的阿登高地地形崎岖,不易运动作战,所以法军没有多加防备,但万万没有想到德军会由此突破。1940年5月德军诱使英法联军支援荷兰,再偷袭阿登高地,联合荷兰德军将联军围困在敦克尔克。而马其诺防线也因为德军袭击其背部而失去作用。德军很快占领了法国全境。

“马其诺防线”在金融上, 是指空头最后的抵抗,也就是最后一跌的意思。金融市场信心的马奇诺防线,一个是股指的关键点位防线,一个就是金融市场的信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