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为何一秒钟变劣绅?(图)

——评任志强的“穷人活该”

作者:高连奎 发表:2014-07-04 1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7月04日讯】当下中国遍地土豪自不待言,偏偏有一些人又看中了“乡绅”一词在中国古典社会中所蕴藏的美好含义,打算在公共知识分子一词臭了之后,还能在公共空间中继续以新的名义维持话语权。

可惜的是这些以新乡绅自命的人,在外人眼里大不多属劣绅行列,而近日任志强一句穷人没房活该的言论更是让其坐实了劣绅的名号。

任志强的原话是“最穷的人不需要讨论房价,贫富差别恰恰来自于你对资产的投资,过去投资了房产的今天都是富人,舍不得买的人活该,该你穷”。


以对楼市发表激进言论而著称的华远地产集团董事长任志强(看中国配图)

任志强这句有道理吗?

中国房价从04年就开始偏离正常轨道,进入了所谓的泡沫年代,从那个时候起,很多人就开始买不起房,

过去投资房地产的都是富人吗?这也不对吧,真正职业的投资客确实成了富人,但是自居客大部分都还在还房贷,仍在负债,这样的人算的上什么富人,富人的标志是财务自由,如果你只有一套房,还背着大量的房贷,这些人哪来的财务自由,没有财务自由算什么富人,当然你把房子卖了就成富人了,但房子卖了也得租房吧,总体来说,早点买房的人只是亏的少点,远算不上富人,他们拥有的也只不是一个小房子而已。

任志强的话的意思,好像大家都很有钱,只是有人买了,有人没买,但自从房价飙涨之后,首付对很多人已经是负担,根本就买不起,这些人怎么可能用活该一次以处之呢!

中国房地产已经是畸形的市场,中国房地产中的房地产商如任志强这样的人有着很大的话语权,而且有建言的渠道,基本上可以左右政府政策,中国的房地产政策就是被这些人左右的。

穷人对富人的仁慈,最终就换回一句“活该”!这是时代的悲哀,也是政府的悲哀!任志强有大量的案件在身,却长期得不到查处,至今仍频繁挑战社会底线,其中耐人寻味。

任志强骂穷人活该买不起房,并非第一次,上一次是在2010年的3月份左右,距今已经4年有余,那时是在自己的博客上发表这一言论的,任志强一直是千夫所指,曾经也一度自省过,但近年微博卖萌为其挽回一些荣誉,也经常有女记者与为微博暧昧,甚至发出嫁人当嫁任志强的媚俗之语,导致任志强又重新膨胀起来。

中国确实需要乡绅,但乡绅最大的特点是公益和行善,而中国的新乡绅则以娱乐大众哗众取宠为能,对于慈善公益则毫无兴趣,这也透露了这一群体看中的是乡绅背后所代表的公共权力,而非公共义务,但旧乡绅之所以有这些公共权力是因为他们承担着那些公共义务,但如果只想公共权力而不想公共义务,那算什么乡绅?

微博是使人变坏的传播工具,因为微博转发所带来的关注和粉丝增长所带来的荣誉感和收获感远远大于评论挨骂所带来的不快,而且骂的人越多,微博转发越多,粉丝增长越快。叶檀、任志强、潘石屹,这些人的微博评论绝大部分都是在骂他们,但他们反而越来越起劲,关键就在这里。博客的评论是直接显示在后面的,而微博的评论是不展开的。人们只看到多少人在转发他的微博,而不看多少人在骂他们。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