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美味罗宋汤(图)

发表:2014-06-30 0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配料:

卷心菜半个土豆1个牛腩250克番茄2个洋葱(小)1个水6碗。

调味料:

番茄酱5~6汤匙、奶油50克、面粉30克、油2汤匙、黑胡椒粉、白胡椒粉、盐、糖各适量。

做法:

1.牛肉洗净,切块;锅里放入6碗冷水,下牛肉,武火煮沸,撇去浮沫,转小火煲一个半小时。

2.各种蔬菜洗净,卷心菜切片状;红萝卜切厚片;番茄切块;土豆去皮,切滚刀块;洋葱切丝。

3.热锅放2汤匙油和50克奶油,待油热放入土豆块煸炒2~3分钟,再放入其他蔬菜翻炒,之后倒入番茄酱和适量盐翻炒均匀,倒入牛肉汤里,继续以小火熬制。

4.将炒锅洗净,搽干水分,开小火热锅,待锅烤干后放入面粉,炒至面粉微黄,铲起放入汤里,搅拌均匀,再继续煲20分钟,下盐、糖和胡椒粉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

促进食欲,补血暖身。

熬制浓稠罗宋汤的秘诀

和大部分中式汤水不同,罗宋汤的特点是又浓又稠,材料又特别丰富,感觉热量十足,没办法,罗宋汤源自俄罗斯等东欧国家,那里漫长的严冬天寒地冻,不多吃些热量高的食物如何过冬?

罗宋汤的浓稠,单靠熬煮食物很难达到这个效果,这其中有两种材料必不可少:第一,汤的红色和酸味不能只靠新鲜番茄,一定得加番茄酱或番茄沙司,而且量要充分。番茄酱在放入汤前,要用油炒过,油温不能太高,太高容易破坏番茄酱的酸度,而且要翻炒均匀,炒透后汤色才会好看;第二,要汤浓稠,要放“面酱”,而不是我们羹汤所用的淀粉。面酱的制作也是炒,锅洗净放火上烤干,转小火,放入黄油,待融化后放入适量的面粉,就是我们一般用的面粉,炒匀,等面粉和油完全融合后即可放入汤里搅匀,汤水立刻变得黏稠起来。另外,面酱不宜太早放入汤里,不然煮着煮着就容易粘底了。

罗宋汤非常适合冬天食用,除了味道之外,关键是营养:牛肉是高蛋白肉类,冬天吃暖身子,而且能补充足够的优质蛋白质;番茄不仅能增加汤的酸味,而且能补充番茄红素等提供心脏的营养;胡萝卜里胡萝卜素可以保护视力,还能防癌;洋葱能增强人体抵抗力、卷心菜能补充叶绿素等。而且一锅汤满足各类人所需,爱吃肉的有肉,爱吃菜的或牙口不好的老人则可以喝汤、吃配菜为主。

若是素食人群,一样可以尝试素罗宋汤,把牛肉撤下(可以选择加入素火腿),省下熬煮牛肉汤的时间,其他材料、步骤均可保留,不到一小时即可享用美味了。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