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开胃菜:小鱼豆干酱(图)

发表:2014-06-29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鱼豆干酱”这道菜在我家最近常出现,因为天气渐热,家人要求来点好吃又下饭的料理。

这道酱料做好冰到冰箱冷藏,想吃直接取一部分当做小菜,方便又好吃。尤其冰冰凉凉地好入口,当上班族的便当料理也再适合不过了。

豆干香、小鱼干鲜美味,还有萝卜干的古早味,完全不加水,只加米酒、辣豆瓣来调味,让豆干、小鱼干、萝卜干吸收汤汁入味,而且酥软适中。拿来拌饭拌面都是极美味。夏天就是要这样吃才过瘾!

食材:

小鱼干1包、豆干6-8块、红萝卜少许、萝卜干适量、辣豆瓣酱2-3大匙。

做法:

1.我喜欢买未染过色的白豆干。豆干洗干净切小丁状。萝卜干泡洗过后,挤掉多余的水分,切小细丁状。红萝卜切小丁状。

2.热油锅(1-2大匙油),炒香豆干,炒得变金黄色。

3.放萝卜干炒香,再放小鱼干、红萝卜拌炒一下。加半瓶米酒炒匀,小火焖煮至汤汁剩一半。

4.最后放辣豆瓣酱(依个人喜好斟酌)拌匀,续小火焖煮至汤汁快收;汤汁要留一些,因为熄火后食材还会吸收汤汁,这样小鱼豆干酱就不会太干。

5.直接装入干净、干爽的玻璃瓶里,冰箱冷藏。拌饭拌面都适宜。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