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掌厨,6道家常肉菜你值得拥有!(组图)

发表:2014-06-28 2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核桃栗子鸡​

原料:

​童子鸡半只、栗子罐头一只、核桃仁一两、大葱、盐4克、料酒15克、白砂糖3克、大蒜5克、酱油20克、植物油25克。​

​做法:

​1、锅内倒油下入葱、姜和蒜仔先让它出一下味道;​ ​

2、把鸡块放入锅中,把鸡本身的水分炒干;

​3、水分炒干了以后加点白糖,放料酒酱油炒上色;​

​4、然后加入汤,鸡的颜色明显地变成了深红再放入栗子;

​​5、开锅沸腾之后,待鸡肉、栗子软烂,汤汁快要烧干时;

​​6、然后把葱、姜减去汤汁收干好,加上烤熟的核桃仁,关火。

​​红酒咖喱木耳脆排​

​原料:

排骨500克、啤酒半瓶、冰糖1块、胡萝卜、黑木耳、葱段、姜片、花椒、红酒适量、百梦多咖喱2小块、盐、老抽、生抽、料酒、大料2个、花椒数颗、丁香3粒、香叶1片、桂皮半个。

​​做法:​

​1、锅中倒入清水,加入数颗花椒,姜片,葱段,料酒后,放入排骨,开火焯水,开锅后撇去浮沫捞出排骨备用;​

​2、砂锅小火,倒入焯好的排骨,加入葱段,姜片;​

​3、烹入红酒,根据喜好添加。加入老抽调色;​

​4、加入半瓶啤酒,大火煮开后转小火。最好没过排骨,没有没过可以继续添加。把大料2个,花椒数颗,丁香3粒,香叶1片,桂皮半个放入锅中或者放入一个沙包内再放入锅中;​

​5、加入一块冰糖,肉比较喜糖,而且加入的是冰糖,稍多一些也行。加入适量的盐调味;​

​6、待炖煮约20分钟左右,放入泡发的木耳和胡萝卜块。继续炖煮约15-20分钟后,放入2块百梦多咖喱,搅拌均匀。根据肉质软烂喜好程度,随时可以关火啦。

​​干豇豆红烧肉​​主料:

主料:

五花肉、干豇豆。​ ​调料:八角、 盐、冰糖、老姜、大葱、白酒、小茴香。​

​做法:

​1、干豇豆浸软提前一天泡软,洗净切长段备用,葱、姜切片。冰糖拍碎。

​2、将五花肉皮用刀刮净切成2、5厘米见方的肉块,焯水后捞出备用,

​3、冰糖拍碎下锅炒成糖色加水关火;​

​4、锅置火上,把老姜、肉块入锅中爆至油出、肉成金黄色,下八角、葱段微炒几下放入酒,加沸水(漠过肉),加入糖色,大火烧开后撇去浮沫、浮油转小火煨至肉块8成熟。

​5、最后下入干豇豆,加盐,少许酱油调味,烧至干豇豆入味加糖大火使汤汁浓稠,起锅。​

​​豉香辣腐乳排骨

​​原料:

排骨500克、豆豉2汤勺、八角1颗、香叶1片、红辣腐乳1块、腐乳汁少许、冰糖10颗左右、生抽2汤匙、老抽1/2汤匙、盐2茶匙、料酒2汤匙、姜4片、葱段3颗、椰蓉少许。

​做法:

​1、排骨洗净,锅中倒入凉水,料酒1汤匙,葱段1段和姜片2片。凉水放入排骨焯水紧一下。​

​2、新起一锅,倒入少许油,煎排骨至两面焦黄。

​3、放入豆豉,余下的葱段,姜片炒香。​

​4、再放入冰糖,糖化后,翻炒至上色。​

​5、烹入料酒,加入生抽,老抽,腐乳和适量腐乳汁炒匀。​

​6、加入适量清水,没过排骨为宜。加入香叶,八角。开盖大火烧开10分钟后放入盐,转小火盖盖焖煮40分钟左右即可。出锅后,撒上少许椰蓉即可食用。

​​菌菇五花肉​

​原料:

五花肉、茶树菇、香菇、青笋、啤酒、老抽、冰糖、盐、葱姜、干辣椒、大料、桂皮、丁香。

​做法:

​1、五花肉切成方丁放入冷水中加入料酒飞水备用。​

​2、茶树菇、香菇泡发洗净备用。

​3、准备配料:大葱切片,姜切片,大料2粒,丁香2粒,桂皮一片,冰糖60克。

​4、冷锅倒入3瓷勺老抽。

​5、放入冰糖,开火小火融化冰糖。

​6、放入飞过水的五花肉,加入葱姜片和大料,丁香,桂皮,干辣椒。

​7、放入茶树菇和香菇,加入150ml的啤酒,搅拌均匀。

​8、特写锅内水的高度,很少很少哈。

​9、加入青笋,放入盐调味后炖煮1小时,不用额外加水。

​​贵妃鸡翅​

​原料:

鸡翅10个、冰糖5克、葱姜片个3个、红葡萄酒50ml、料酒1汤匙、花椒15粒、清水300ml、盐1茶匙、白胡椒粉少许。

​做法:​

1、鸡翅化冰清洗干净备用。

​2、锅中放入清水,葱段和姜片,加入料酒。放入鸡翅焯水。

​3、焯过水的鸡翅撒上少许白胡椒粉和盐,淋上红酒码味。

​4、热锅凉油,倒入适量的炒菜油,放入葱姜片,花椒和冰糖,熬制冰糖溶化。

​5、放入鸡翅翻炒上色。

​6、加入红葡萄酒翻炒数下后,加入清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用盐调味,慢煨20-30分钟左右即可。

​编后语:你学会了吗。这些菜可是很不错的哦,做起来也很方便,每天换一个,让你的老公大饱口福!赶紧来学学吧。​​

来源:微信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