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20亿赃款易 让家人吸1口无害空气难‏(图)

作者:夏闻 发表:2014-06-24 0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6月24日讯】20亿元可以干很多事情,但却又不是万能。对于中国一些企业的老板们来说,20亿可以让他们入围央视评选的年度经济人物,可以把消费者尊严踩在脚下,让产品质量问题免于被曝光,但20亿却无法让中国的企业们开发出创新优质的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竞争获胜。对于曾经的央视红人郭振玺来说,20亿可以让他感觉很幸福,把农村的家人们安顿到北京,但却无法让家人们呼吸到无害干净的空气,以至于不得不重新回到老家。

2014年6月1日,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被立案侦查。从2005年起,郭振玺开始同时担任央视经济频道总监和广告经济信息中心主任,尽管2009年后郭不再主管广告业务,但仍然担任财经频道总监。6月17日《环球人物杂志》披露,在此8年央视红人期间,郭振玺至少捞了20亿。

8年20亿是一个什么概念呢? 这相当于1年赚2.5亿,1天近70万,1小时近3万。对比普通中国人的收入,郭振玺1天所得等于月工资4000的大学毕业生干15年,而一个年收入1万的农民则要干70年。一天等于别人一辈子,难怪郭振玺此前在新浪嘉宾访谈时曾建议不幸福的网友:“如果你感觉不幸福的时候,我倒是建议你把精力投入到工作当中,工作是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作当中有乐趣,一定会带来快乐。”

不少人可能会认为20亿足够让自己和亲人过上应有尽有的日子了, 但短暂拥有20亿的郭振玺却无法做到。腾讯财经披露,郭振玺除了自己在北京安家外,还把本是农民的弟弟和姐姐以及母亲安顿在北京,这让不少当地村民颇为羡慕,但很快,郭振玺的姐姐受不了雾霾,只好又带着母亲回到济宁定居。

在雾霾面前,真是人人平等,20亿元也抵挡不了这对自己家人的危害。

雾霾只是众多问题中的一个,在当今中国,威胁百姓生存的环境问题、社会问题、公众安全问题等非常多,社会乱象让人触目惊心。这其中重要的原因是这个体制灌输金钱至上,并对敢于揭露真相的民众、记者、律师等进行残酷打压。不少人因此不再相信社会责任感,或者不敢履行社会责任,在一个正义无法伸张的社会,自然就会问题百出。雾霾天也只是当前诸多社会问题中的一种,若是继续这样发展下去,很有可能还会出现更致命的问题。

而郭振玺所任职的中央电视台是党的喉舌,是和枪杆子并列的笔杆子。在这个过程中不仅仅是推波助澜、为当局涂脂抹粉,欺瞒社会。很多时候央视直接上阵,口诛笔伐,诬陷迫害无辜民众,很多民众称央视是”遭殃电视台”,这样的机构对当前中国乱局付有直接责任。

但郭振玺对于央视是感恩的,他曾经说:“首先说光环,如果有点光的话那都是中央电视台这五个闪闪发光的大字造出来的光芒,我是有幸在这样一个平台上,这样的媒体当中工作,我是怀着感恩的心情来从事这样的职业。”

没有记者能采访到现在的郭振玺,询问他此时对央视的态度是否有变化,但郭振玺说的没有错,如果没有央视这个平台也就不会有郭振玺此刻的一切。

郭振玺出身贫苦的农民家庭,在他的记忆里,“农村当时不是吃三顿饭,是两顿饭,有时没有饭吃。”在这样的环境里,郭振玺16岁就能以汶上县理科状元的成绩考上山东大学,不可不谓人才。郭振玺后来在兰州大学读研究生学习企业管理,师从兰大校长胡之德,还联合署名刊发了《简论廉政建设的环境制约》、《机关建设刍议》等多篇论文,不可不谓志向高远。

在一个正常的体制下,也许当初那个有才华的,胸怀大志的郭振玺真的会成为一个知名的电视人,用自己手中的笔和心中的责任去推动社会进步,实现自我的价值,造福社会,造福家人。

但当前的体制只给了郭振玺两条路,一条是选择坚持自我的尊严,坚持讲真话被打压,另外一条就是拿20亿、助纣为虐。不幸的是郭振玺为了一时的利益选择了后者,但20亿不会白给,助纣为虐终究是要偿还的。郭振玺的悲剧一方面说明了体制之恶,一方面警示当代人,在善恶是非之间要做出对自我、对家庭、对社会长远有利的选择。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