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校三剑客:杜克芝加哥西北大学(组图)

发表:2014-06-08 0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除了常春藤八所名校外,其实还有至少四,五十所有名的私立大学或学院,她们的学术水准,声誉及录取标准,实与常春藤盟校不相上下。这当中斯坦福大学和麻省理工,在华裔社区早已是如雷灌耳,我们在此不必谈及,这里只介绍其它一些着名私校。


杜克大学校徽

首先来看杜克大学( Duke University ), 杜克大 学于1836 年,是由北卡罗莱纳州的烟草大亨詹姆士-杜克 (James Buchman Duke ) 为纪念他的父亲华盛顿-杜克 ( Washington Duke )而创立的,学校位于北卡州的幽静山林当中,远离尘嚣,是读书钻研的理想之地,近些年来,杜克在美国大学排名扶摇直上,直逼哈佛和普林斯顿,今年<<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周刊将她列在全美大学排行榜的第八名。杜克大学拥有文理学院,工学院及其它七所研究生学院,本科生主要在文理和工学院。根据<< 普林斯顿评论>>和<<耶鲁学报大学指南>>介绍,杜克最棒的学科是:政治科学,公共行政学,化学,历史,生物医药工程,土木与环境工程,电机工程和机械与材料工程。杜克大学的篮球队和美式足球在全美的大学联赛中,也是佼佼者,尤其是篮球队,称得上是NBA球员的摇篮。


芝加哥大学校徽

第二所介绍芝加哥大学。芝加哥大学于1892年由石油大王洛克菲勒( John Rochefeller )出资创建,是美国最富盛名的私立大学之一。学校位于美国第三大城市- 芝加哥,其自然环境和当地气候并不怡人,但该校严谨的治学校风却闻名全美,本科的淘汰率是名校中最高的,被人称为美国名校中的中古修道院。 今年<<美国 新闻和世界报道>>周刊把她排在全美名校的第九位。芝加哥大学的许多科系在全美排前十名以内,尤其是物理,数学,生物医学工程,政治学,人类学,音乐等学科极其有名;她的商学院多年一直处于全美前三名之内。


西北大学校徽

第三所要介绍的是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 )。西北大学创 立于1851年,从1988年至1994年,六年蝉联美国各名牌大学商学院的排名第一位。其主校区位于芝加哥市以北的郊区小镇紧靠密西根湖的埃凡斯顿 (Evaston ),其景色极其优美。在成立之时学院并没有教职员工及学生,甚至也没有建筑物。如今西北大学已经成为一所顶尖的私立研究大学。在最新的2011《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美国大学排名中,西北大学名列第12位。其中商学院第5、法学院第12、医学院第19、工程学院第20。其在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25、QS世界大学排名名列26。西北 大 学有文理学院,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教育与社会政策学院,音乐学院,新闻学院,语言学院,另外还有医学院,牙医学院,商学院和法学院专收研究生。西北大学的新闻学院可谓是独树一帜,堪称最佳,是全美公认最好的新闻学院之一,足以和哥伦比亚大学的新闻学院媲美;音乐学院的铜管乐和吹奏乐器专业在全美亦排第一;她的一些理工科系,如化学,物理,电子工程,土木工程和天文学也相当有名。

来源:加西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