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高层落马 宣传系统持续“动荡”(图)

作者:李翔宇 发表:2014-06-07 0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日前被吉林检方带走。稍晚,最高检察院在官网发布消息证实郭振玺和财经频道制片人田立武因涉嫌受贿被立案侦查。在此之前,央视所属的宣传系统已是“衰事”连连,而郭案爆发似乎并非“厄运”终结。

【看中国2014年06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翔宇综合报导)曾任央视副台长的原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被双规后,负面传闻不断的中央电视台,近日又有高层落马。6月1日,财新网报导称,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日前被吉林检方带走。稍晚,最高检察院在官网发布消息证实郭振玺和财经频道制片人田立武因涉嫌受贿被立案侦查。在此之前,央视所属的宣传系统已是“衰事”连连,而郭案爆发似乎并非“厄运”终结。

郭振玺由检方直接调查

49岁的郭振玺一直被视为中国官方电视界的重量级人物,负责央视每年的“3‧15”晚会和中国年度经济人物评选。公开资料显示,1992年12月,郭振玺进入央视。2005年7月,郭任央视广告经济信息中心主任,兼经济频道(央视二套)总监,成为分跨新闻与经营的实权人物。2009年,央视广告经济信息中心取消,经济频道改制为财经频道,郭任财经频道总监。

郭案曝光后,有媒体援引消息人士说法称,郭振玺事发在央视内部毫无征兆,被带走的前一天下午还曾出现在央视老台址的大厅里。身为中共党员的郭振玺未经中纪委“双规”而直接由检方启动调查的做法亦相当罕见,这一举动似乎表明检方已掌握其涉案罪证。

李东生2013年12月20日落马后,曾传出郭振玺被协助调查。不久之后,郭振玺现身央视2014年“3‧15”晚会系列活动的新闻发布会并致辞。

2013年12月,央视年度经济人物评选期间,网络曾曝出郭振玺敛财丑闻。爆料称,在整个财经频道,所有人都知道郭振玺的牟利之道,左手靠“3‧15”打企业,右手靠经济年度人物拉企业,可以说是上下通吃,并且与多家企业建立了直接的利益输送关系。担任财经频道总监8年,郭积累的财产至少有20亿。

央视负面传闻不断

郭振玺并非是央视受李东生“连累”的唯一一人。李东生倒台后,诸多海外中文媒体爆料称,李东生任央视副台长时,不但自己玩弄央视女记者、女主播,还不断开发央视的美女资源,向中共高层官员输送,性贿赂成李东生向上爬的高招,央视成中共高层的“后宫”。如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现任妻子、前央视记者贾晓烨就是李东生介绍给周的。此外,央视知名女主持人王小丫、刘芳菲、沈冰、叶迎春等先后传出因涉周永康、李东生案遭到调查。

郭振玺出事前的4月分,曾传出国家审计署进驻央视。传闻称,国家审计署进驻央视,风光无限的央视一下子方寸全乱,李东生的一众小兄弟大有末日来临之感,惶惶不可终日,一向作为李东生钱袋子的央视这次是在劫难逃。央视台长胡占凡则被曝内幕交易获利数千万。

3月8日的《北京青年报》曾报导,国家审计署副审计长董大胜在两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今年审计重点包括对中央电视台的审计。

郭案发后,其下属、知名主持人芮成钢传出被当局调查,但消息未获官方证实。芮成钢助理回应指,有关消息是谣传。芮成钢也在6月3日晚间通过实名认证微博用一则古训回应传闻,似乎表达间接否认之意。

财新网6月1日报导称,郭振玺长期担任央视广告部和财经频道两大核心部门的负责人,其被调查之后,所涉问题无疑将引起更大漪涟。

文宣系统“动荡”

除央视外,另外两大“喉舌”——人民日报社和新华社皆未能“独善其身”。

4月26日,新华网发布消息称,黑龙江副省长张建星调任人民日报社副社长,人民日报社编委委员、秘书长阎晓明升任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

4月30日,官方再次宣布,与习近平关系密切的杨振武任人民日报社社长,原社长张研农卸任,原《求是》杂志社社长李宝善接替杨振武的人民日报总编职务。

据中纪委监察部网站2月24日的消息,2013年10月30日至2014年1月10日,中央第二巡视组对新华社进行了巡视。香港《动向》杂志3月号披露,中央巡视组上报中央有关新华社9大突出严峻问题。对于新华社的问题,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表示,新华社问题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问题堆积、积重难返。党企不分、事企不分、公私不分、内外不分、自搞一套,这种局面要结束了。

3月2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李伍峰坠楼身亡,开启了一波宣传系统自杀潮。截止5月26日,共有6例宣传系统自杀事件见诸媒体。其中包括新华社安徽分社副社长宋斌、湖南省湘乡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贺卫星等人。

4月18日,中纪委发布消息称,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五局副局长高剑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立案调查。今年受到查处的文宣官员还有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总经理张勤耘、中国出版集团副总裁王俊国、中版教材有限公司总经理罗争玉、湖北省荆州市宣传部长幸敬华等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