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剧中国房地产崩溃的幕后黑手是谁?(图)

原标题:谁在加剧中国房地产的崩溃?(图)

作者:牛刀 发表:2014-05-25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5月25日讯】这个问题的提出,我首先要说明的是,这个“谁”绝对不是我,而是政府。

很显然,这一轮中国经济大泡沫起源于2009年的大印钞。中国在此后一错再错,错到今天,根源已经很清楚。这个根源就是政府以权力不断扭曲市场。先来说说杭州的“限降令”,多地在实施的限降令波及杭州。根据杭州市相关政府部门的规定,从5月22日开始,如果商品房实际成交价低于备案价格超过15%,那么将通过技术手段限制网签。这意味着传闻中的“限降令”将开始实施。杭州的限降和2010年中国政府的限购如出一辙,就是政府在顽强的推动中国房地产不断走向大崩盘。


谁在加剧中国房地产的崩溃?(看中国配图)

因为谁都知道是政府在放大泡沫,都奋勇冲进楼市,这会不断放大泡沫,造成更多无辜百姓冲进泡沫之中,买不起的无所谓,买得起的是不是具备购买能力就很难说。这些都不是大问题,问题是市场自有市场永恒的法则,一旦住宅成为金融产品遭到资金的疯狂炒作,必然会衍生泡沫,而泡沫一定会破。不承认这点就是不相信经济规律和市场,那么,中国就不是在搞市场经济,而是重回毛泽东发粮票的年代。我很怀念那个时代,但是我绝对不赞成回到那个时代。面临的问题就是,市场会说话。那中国房地产就和中国政府一起会出问题。不正视这个问题,中国就走不出这个怪圈——是政府控制市场,还是政府退出市场?

限购,是中国最脑残的经济学家李稻葵的馊主意,资金想炒作就让他们去炒,炒得越高越好,而资金不可能炒得动中国房地产这个巨大的体量的,任何资金都不行。限购,只会破坏市场,不会产生市场的正能量,只会吸引更多的资金疯狂炒作。而房地产的炒作,在任何国家都是零和博弈,也就是说,只有在其他人受到损失时,某人才会获益。而谁也不愿意承担损失时,泡沫自然破灭,这种泡沫是市场产生的,泡沫破灭后谁也不怪谁。

中国房地产泡沫完全不是市场产生的,而是政府不断推动的,当年,央企当地王,现在政府来限降,这显然都是破坏市场法则的行为。

再说一下泡沫为什么都会破灭。中国房地产的泡沫,不仅仅只是中国人民币参与炒作,美联储当年执行量化宽松时释放大量美元来到中国都纷纷参与炒作中国房地产,不仅如此,自从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各级政府的招商引资也不断引来产业资金和投机资本,体量和由此产生的收益巨大,因为泡沫越大他们收益就越大,出逃时产生的摧毁泡沫的力量就越大。换一句话来说,泡沫的破灭可能不是中国政府所能制止的。

目前,美联储缩减QE只是引发少量美元回流美国本土,大的资金一旦回流谁也挡不住。什么时候产生美元大回流我们正在密切关注中。对于中国来讲,应对美元出逃,一是对商品住宅应该尽快去金融化,二是尽快实现住宅价格去泡沫化,彻底实现住宅价格迅速回归。解决办法,我多次讲过,不再多谈。

地方政府限降只会坏事,不会成事。更加脑残的是深圳,这么一个中国最早的开放城市,居然搞什么“房票”,这不是政府捞钱又是什么?政府的种种行为,只能扭曲市场法则,加剧中国房地产的崩溃速度。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