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站六旬女子晕倒 中外乘客联手施救

发表:2014-05-25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5月24日讯】昨天早高峰时段,地铁8号线人民广场站站厅内,一名六旬阿姨突然晕厥昏倒,随后出现了外国乘客施救,中国乘客翻译,甚至中西医同场救人的场面……经过简单的救治,晕倒的阿姨最终清醒过来。

昨天上午8时40分左右,一名正在8号线站厅内行走的阿姨毫无征兆地突然晕厥,摔倒在地。记者从站厅监控画面中看到,一名正在执勤的民警迅速跑至事发地。此时,四五名乘客也注意到了这一突发情况,停下脚步,围拢过来。两名正在站厅出站闸机口的外国乘客看到这一幕,也蹲下身,查看晕厥阿姨。“有的人帮忙把阿姨的头部稍微垫高,有的热心市民和站务人员在一旁拨打电话报警。”

目击者刘先生告诉记者,就在两名外国乘客施救的时候,一名年轻的中国女孩主动站出来,充当现场的“临时翻译”。从她的口中大家得知,两名外国友人懂得一些医学知识,他们推断,这名女乘客可能是心血管疾病引发的昏倒。救助队伍中,一名自称是中医的乘客还戴上白手套对晕厥的阿姨做按摩。很快,阿姨逐渐恢复了知觉并清醒过来。大家都长舒了一口气。

记者从轨交警方了解到,120急救人员赶到后,对阿姨做了身体检查,发现其血压偏高。阿姨表示自己身体已经恢复,无需去医院就诊,随后便自行离开了。

来源:新民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