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到“冷门”的国度去(组图)

发表:2014-05-25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统计,美国将近80%的投资移民签证被中国人拿走了。近年来英美澳加等传统热门国的移民政策紧缩,于是想移民的土豪们开始“转战”冷门国。

葡萄牙

葡萄牙是欧洲的小国,并不是传统的热门移民国家。从2012年开始,葡萄牙推出黄金居留许可计划(Golden Residence Permit Programme)吸引了众多中国移民人群。

葡萄牙的优势在于它的申请速度快而且成功率高,这是首要原因。从递交文件到审批完成,最快两个月就可完成。相比起其它动辄一年半载的审批手续,葡萄牙高效率吸引了很多人。另外,它没有很长的“移民监”,第一年只要居住满7天,之后每两年14天,6年后就可以拿到国籍了。

而且,50万欧元的投资能购买民用、商业等地,方式较为灵活。葡萄牙是申根国,移民可以享受申根国家的免签福利。

不过,葡萄牙始终只是欧洲的小国,而且这个国家的发展潜力并不大,投资移民到葡萄牙或许只是申请不到其它热门国家的另类选择。

希腊

希腊的情况与葡萄牙的比较相似。希腊在遭遇经济危机以后,移民政策放宽了许多。如今,申请希腊移民只要25万欧元的房产投资,而且速度非常快,平均只要两个月,也享有申根国的免签。比葡萄牙更具优势的地方是,它没有移民监,而且移民不需要放弃本国国籍。

相比来说,希腊和葡萄牙都算是欧洲国家中“性价比”较高的了,但也正是由于它们的国家经济水平不太高,只是享有欧盟国家的一些优惠政策,所以才吸引部分中高端的移民。

塞浦路斯

塞浦路斯是位于地中海的一个岛国,与土耳其、希腊隔海对望。这个小岛国开始进入中国人的视野,恐怕是因为它的投资移民项目了。与葡萄牙一样,它也是近几年才成为中国人投资移民的新宠。

它的优势在于申请速度快,更重要的是没有移民监,也不过问资金来源,投资金额只需要30万欧元。可是,到目前为止并非很多中国移民申请这个国家的项目,原因在于它并不是申根国家,而且移民在当地是不能工作的。

圣基茨

圣基茨是加勒比海的岛国,对于广大国人来说可能是很陌生的名字,但对于想移民的大富豪来说,这是一个理想的国度,俏江南的董事长张兰、和谐汽车董事长冯长革都选择了这里。

圣基茨允许公民保留第二个国家的国籍,而且它还是个免税天堂,这里没有资本利得税、所得税和财富税。而且,圣基茨不会向公民在当地之外的收入、利息、赠与、财产及遗产等征税。

另外,它是一个英联邦国家,公民可以享受去玩英国、加拿大及所有欧盟国家的免签待遇,包括无需学生签证就能到英国读书。

不过,这个国家的申请资金门槛非常高,因此不是非常有钱的人一般不会选择这个国家。

哥斯达黎加

哥斯达黎加是位于中美洲的国家,有人称它为“美国的后花园”,这个小国其实也有不少投资移民项目。

哥斯达黎加投资移民方式相对于比较简单,只要申请者个人或家庭资产不低于35万美元,近6个月无犯罪记录就可选择投资移民。而且,它不需要申请者投资,基金会会安排投资项目。

据说,这里的环境优美,气候宜人,是幸福指数很高的国家,而且七成的适龄公民可以到美加留学。不过,这里只是与美国距离相近而已,并不表明子女可以享受申请美国学校的优惠政策,更不代表可以自由进出美国。虽说国民可以免签100多个国家,但这个国家的居民并不享有美国和加拿大的免签。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