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设计展” 公用租借伞 实践环保(图)

发表:2014-05-10 0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5月10日讯】台北各个县市在推行公用租借脚踏车YouBike后,全台掀起“共享经济”潮流,继北科大工设系系在“租借滑板车”后,设计出公共租借作品“公共伞租借系统”,入围每年台湾新锐设计师盛事“新一代设计展”。

来自雨都基隆的工设系学生刘庭玮,常见的雷阵雨与购伞需求让他发想出“公共伞租借系统”,捷运乘客可在站内透过萤幕观看天候预报,再决定是否以悠游卡扣款租借雨伞。系统伞架采用单向一环扣一环的循环模式,两端为借、还伞处,并于伞把上设计只有使用者才能解锁开伞的卡榫功能,降低公共伞的失窃率又便于携带。在共享经济概念下,解决承租人因及时雨而重复购伞的不便与花费,也是对环保理念的实践。

此外,专为防范风灾所设计的沙包盆栽、可依工作需求自由选择尺寸的油漆刷也入围受肯定。而因应居家修缮DIY潮流,学生卢建勋设计出抛弃式、低价位且零死角的油漆刷具,作品将2吋木制油漆刷以10个为1组相连结,使用者可依需求或粉刷面积自行扳折出需要的油漆刷尺寸与数量。

台北科大在全台3,392件参赛作品的激烈竞争中,总共入围23件,包含产品设计类13件、工艺设计类4件与空间设计类3件,相当有看头,这些作品今起将在工设系毕业展中开放参观,为大众带来生活的反思与趣味。

责任编辑:路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