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官带警强征土地 枪击抓捕村民(图)

发表:2014-05-10 0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陕西兴平潘村村民的土地遭到政府暴力强征,村民上访维权,至今无果。

【看中国2014年05月10日讯】陕西省兴平市政府官员周二带领强征队到潘村强征80余亩土地,有警察向阻拦的村民开枪,造成4人受伤,并抓捕4人。村民们认为赔偿不合理,半年来曾到乡、市、咸阳市政府四处上访,但均无果。事件发生后,当地媒体集体噤声。

兴平市政府官员周二带领警察、黑社会人员,开着十余台挖掘机和推土机,到西城街道潘村强征80余亩土地,村民阻拦遭警察枪击,4人受伤, 其中3人重伤,另有4人被捕。

村民郭升建周五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称,将在一个月后成熟收割的小麦和果树在当天被十余台挖掘机和推土机夷为平地,有村民上前阻止竟遭砍刀捅伤,还有人遭到枪击,现场血淋淋。

“5月6号来征地,带着装载机推地,当时在现场的人不少,全村基本上所有的群众都去了,小麦再有一个月就成熟了,还有果树。”

记者:“你们村有人被枪打伤了吗?”

郭升建:“有受伤的,用枪打伤的,那个场面很恐怖。事情是6号的事,过去几天了,现在有人一提起这事都后怕。一个被刀子捅伤了血流不止,还有一个粉碎性骨折,现在打石膏了,一共有4个人受伤了,还有一个年龄大的老头子头上打出了包。”

记者:“有多少人被抓?”

郭升建:“4个人。抓到公安局了,说对征地有阻碍。”

记者:“地是哪一级政府在征?”

郭升建:“兴平市政府要盖廉租房,通过乡政府征的。”

记者:“给你们的补偿款,你们认为合理吗?”

郭升建:“补偿款肯定认为不满足,(一亩)7万5千元到8万元,群众认为少,关键是因为都没有地了。”

记者:“征地有没有带黑社会过来?”

郭升建:“有,还不少,都是从社会上叫来的。”

记者就此致电西城街道办了解情况,一名值班人员回应称:“我是西城办的,但征地那些事我们不太清楚,你到那边问一下吧。”

而兴平市政府办公室的一名值班人员在回应记者查询时称:“是有潘村这个地方,但是不是征地我就不清楚了。”

有村民在网络上发布消息称,潘村村长将集体所有的一百亩地私自卖给了当地的兴化技校和妇幼保健院,但潘村村民人均收到的征地款不足一万,怀疑有人贪污。5月6日当天,该村仅剩的数十亩地也被村官私卖,并带领逾百人开着5辆装载机强征。

郭升建还告诉记者,去年底,村民到乡政府、兴平市、咸阳市上访,但均遭踢皮球对待,枪击事件发生后,周三村民集体到西安市上访,至今未收到任何回复。

“从去年冬季,到各级政府上访,村里、乡里、市里,不知道在医院的那些谁来负责经济开支,特别是一些老太婆,谈到受的委屈她们都哭了,全是七、八十岁的,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没有求救的地方。你征群众的地要把价钱谈好,要把安置搞好。”

郭升建还告诉记者,他们曾向当地报纸、电视台求助,但各大媒体集体噤声。

原标题:陕官带警强征土地枪击抓捕村民 当地媒体噤声上访半年无处说理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