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塔到底有多神秘?(图)

发表:2014-05-08 2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埃及的金字塔被誉为古代世界七大奇迹之一。在埃及的大小金字塔,绝大多数都建筑于埃及第三到第六王朝。这些有4000多年历史的金字塔主要分布在首都开罗及尼罗河上游西岸吉萨等地。

埃及共发现金字塔八十座,其中最壮观的一座金字塔是在公元前2600年左右建成,全部都是由人工建成。古代埃及人如何把坎石块雕薹刻及砌成陵墓,陵墓内部的通道和陵室的布局宛如迷宫,古代埃及人是用甚么方法设计它呢?陵墓的通风道倾斜深入多层地下,石壁光滑、刻以精美华丽的浮雕,但谁也不能明白古埃及人何以掌握如此精湛的挖掘雕刻技巧和运用怎样的加工工具。要知道4500年前,那时候人类尚未掌握铁器。

据估计建设金字塔时,埃及当时的居民必须是五千万人,否则难以维持工程所需的粮食和劳力。当专家翻开历史的册页时,便发现问题更难以令人理解,公元三千年世界的人口只有二千万左右。还有,众多的劳动力必须在农田上耕耘,以保持持久的粮食。而地势狭长的尼罗河流域所提供的耕地,似乎不足以维持施工队伍的需求。要知道队伍有十万人,单靠尼罗河域的农业收成能维持工程的需求吗?

再者,用甚么运载神殿所需的巨大石料。古埃及人利用滚木运输,这种最原始的方法固然能将庞大的石块运到工地,但滚木需要大树的树干才能做成,可知道尼罗河流域树木稀少。在尼罗河岸分布最广、生长最多的是棕榈树,但古埃及人既不可能大片砍伐棕榈树,而且质地比较软的棕榈树是无法充当滚木。因为棕榈树的果实是埃及人不可缺少的粮食来源,棕榈树叶又是炎热的沙漠中唯一可以遮阳的材料。

据测算大金字塔是由260万块每块重约10□的石块堆砌成的。塔身的石块之间,没有任何水泥之类的黏着物,历经4500年的风吹雨打,其缝隙迄今仍相当紧密,一把锐利的刀也难以插入。如此精湛的工艺,出自4500年前古埃及的工匠或奴隶之手,的确令人难以相信。

认为金字塔仅仅是法老的陵墓也令人难以相信,暂且不说这260万块巨石如何采掘,要完成这建筑所需的时间为260万天(即700年)。如加速工程的进度都需要70年。如此简单的数字,相信法老都可以算出。他们为什么要建造这个自己无法享用的陵墓呢?

有没有想过金字塔与天文学、数学有一种现代人难以理解的联系。金字塔的建造可确定一种度量衡体系。大金字塔的长度单位是根据地球的旋转大轴线的一半长度而确定,即大金字塔的底是地球旋转大轴线一半长度的百分之十;大金字塔的重量单位是以上述的长度单位与地球的密度组合而成;大金字塔的热量单位是整个地球表面的平均温度。

另外,大金字塔内那间陈列法老的灵柜的墓室,尺寸为2:5:8和3:4:5,这个数字正是座标三角形的公式。公式发明人是古希腊哲学家华达哥拉斯。而华达哥拉斯诞生时,金字塔早巳建好2000年。还有,大金字塔的遗址颇有意味,因为子午线正好从大金字塔中心穿过,也说它座落在子午线的中间,这似乎可以窥见大金字塔的建造者,为什么要选在沙漠中这块独特的岩石地带做为塔址。这片岩石地带有一道V字型的天然裂缝,正好利用它来建造巨大的陵墓。而且,金字塔座落的地方构造、陆地和海洋分布了解的人,不可能选择这里做为塔址的,而古埃及法老们有这个能力吗?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