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妙招:水、醋、茶、西瓜皮(组图)

发表:2014-05-02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煮菜用水有妙招

1、炒菜时,不要加冷水,冷水会使菜变老变硬不好吃,而加热水炒出来的菜又脆又嫩。
2、炒藕丝时,一边炒一边加些水,能防止藕变黑。
3、炒鸡蛋时,一个蛋加一汤匙温水搅匀,就不会炒老,而且炒出的蛋量多,松软可口。
4、豆腐下锅前,可先放在开水里浸渍一刻钟,这样可清除泔水味。
5、用冷水炖鱼无腥味,并应一次加足水,若中途再加水,会冲淡原汁的鲜味。
6、蒸鱼或蒸肉时,待蒸锅的水开了以后再上盖,能使鱼或肉外部突然遇到高温蒸气而立即收缩,内部鲜汁不外流,熟后味道鲜美,有光泽。
7、熬骨头汤时,中途切莫加冷水,以免汤的温度突然下降导致蛋白质和脂肪迅速凝固,影响营养和味道。
8、煎荷包蛋时,在蛋黄即将凝固之际,可浇上一汤匙冷开水,会使蛋熟后又黄又嫩,色味俱佳。
9、熬猪油时,先在锅内放入少量水,再将切好的猪油放入,这样熬出来的油,颜色晶亮而无杂质。

生活巧用

1、外出容易晕车,如喝下不很酸的食醋水,可以清爽精神,减轻晕车症状。
2、失眠,可将一汤匙食醋倒入冷开水中,搅匀喝下,即可迅速入睡。如果加入等量的蜂蜜,则效果更佳。
3、有人发生昏厥,可把手帕浸过食醋后捂在昏厥者的鼻子上,刺激患者清醒。
4、新购的瓷制餐具、茶具、酒具、放入10%的醋水内煮上两三小时后再用,可除去新瓷器所含的微量铝,避免铝毒危害身体。
5、在烹调水产品蟹、是、海蜇时,先用1%的醋液浸泡一小时,可防止嗜盐杆菌引起的食物中毒。
6、醋煮花生米或黄豆,是高血脂、肥胖症和高血压、冠心病患者的佳肴,具有溶脂、隆压的疗效。
7、宴饮进食,如感胸满腹胀,可用醋50毫升加水至100毫升冲淡服下,增加胃酸,促进消化。
8、饮酒过量已有醉意者,可服50%食醋100至200毫升,解酒毒、养肝肾。
9、餐后的餐具,如果使用1%食醋液煮沸消毒,可防止病毒性肝炎、痢疾等传染病。

醋的妙用

1、醋是家庭烹调的必备调味品。在醋内加上两滴白酒和一点盐,即可成为香醋。在煮肉或马铃薯时,加上少量醋就容易炖烂,味道亦好。煮甜粥时加点醋,可使甜粥更甜。
2、擦皮鞋时,滴上一滴醋,能使皮鞋光亮持久:铜、铝器用旧了,用醋涂擦后清洗,就能恢复光泽;宰鸡杀鸭前20分钟,给鸡鸭灌上一汤匙醋,拔毛就变得轻而易举了。
3、玻璃上的油漆,用醋浸软后一擦就掉;丝品洗净后,放在加入少量醋的清水中浸泡几分钟,晾干后光泽如新:毛料衣服磨光的地方,用50%浓度的醋水抹,然后用湿布铺垫熨烫,亮斑即可消失。
4、醋还有消毒杀菌作用。用醋拌的凉菜卫生爽口。

的妙用

1、湿茶叶可以去掉容器里的鱼腥味和葱味。
2、可以煮茶叶鸡蛋,其味道清香,非常可口。
3、用泡过的茶叶擦洗有油腻的锅碗、木、竹桌椅,可使该物品更为光洁。
4、把泡过的茶叶晒干,铺撒在潮湿处,能够去潮。
5、泡过的茶叶晒干后,还可以装入枕套充当枕芯,枕之非常柔软。
6、把茶叶撒在地毯或路毯上,再用扫帚拂去,茶叶能带走全部尘土。
7、将泡过的茶叶浸入水中数天后,浇在植物根部,可以促进植物生长。
8、把泡过的茶叶晒干,放到厕所或沟渠里燃熏,可消除恶臭,具有驱除蚊绳的功能。

西瓜皮的妙用

1、削去青皮,将其切成小方快或细丝,加上盐、酱油、糖等佐料,与辣椒同炒,清脆、香甜、可口。
2、将去皮切成的小块或小条的瓜条,入水煮沸,再下入番茄、鸡蛋、些汤不仅味佳色艳,而且能消暑利尿。
3、把去皮后的瓜皮切成细长小条,用食盐醃2~3小时后,将盐水沥出,再加酱油、醋或麻油等佐料搅拌,即可食用。
4、将去皮瓜皮、切成薄片,入在碗里,上铺火腿片,加上调料,上锅清蒸,其味鲜美,清香四溢。

来源:妈妈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