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一句话把官员“吓出一身汗”?(图)

作者:杨帆 发表:2014-05-02 0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5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帆综合报导)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案公布之前,周永康的党羽也纷纷落马,随着中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沈定成的被调查,显示周永康的石油秘书帮全部落马。而作为周永康心腹、前政法委秘书长、现河北省委书记的周本顺的日子不好过。日前,大陆官煤高调报导中共党魁习近平2008年视察河北省正定时说的一句,“这地方跟当年差不多样子”,报道指,这句话把当时陪同视察的当地官员吓出一身汗,警示意味浓厚。

今年1月15日,《时代周报》报导称,在正定县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2008年视察正定时习近平突然说了一句,“这地方跟当年差不多样子”,报道指,这句话把当时陪同视察的当地官员吓出一身汗。

习近平在掌权后也曾经去过正定,未见官方刻意抛出此报导,这次是官媒第一次高调作出如此宣传,随着中共的反腐,2013年有31名中共省部级高官落马,其中大部份是江派要员。有分析认为,周永康心腹、前政法委秘书长、现河北省委书记的周本顺的日子不好过。

去年,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一审宣判后,习近平9月23日-25日连续4个半天时间参加河北省委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点名要求周永康心腹、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带头“自我批评”,并表态称“不能以为过了这一关就可以万事大吉”。

央视视频显示,周本顺等人互相揭发和“自抽嘴巴”,羞辱意味颇浓,被大陆民众在网络广传,引为笑谈,也有人认为这是习近平在对周永康的旧部心腹发出警告。

陈思敏撰文分析,习近平未到河北之前、以及待在河北整个期间、乃至离开了河北,河北国土局都在唱红歌。难怪习近平会终点评:别以为过了这一关就万事大吉。之前在重庆唱红谋反的薄熙来,已经被判死缓秦城度余生,河北是京畿重地,周本顺安啥心?面对镜头,简直忘形把自己当男主角来演的周本顺,演什么?如果政变成功,他就是周永康口袋名单里的最高法院院长了。

分析指,大陆官煤高调报导中共党魁习近平2008年视察正定时说的话“这地方跟当年差不多样子”,并强调把当时陪同视察的当地官员吓出一身汗,意在提醒周永康马仔周本顺,今非昔比,还按照老调子行事,已经不行了,警示意味浓厚。

周本顺,1953年2月生,湖南溆浦人。2000年11月,周本顺从湖南邵阳市委书记升任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 2003年 11月,周本顺入调中央,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2008年3月起任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员会秘书长。

2013年3月,周本顺被调任河北省委书记。周是积极追随江泽民、罗干、周永康迫害法轮功而发迹。

继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立案调查后,中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沈定成也被调查。沈被调查,显示中共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石油秘书帮全部落马。目前,周永康还剩最后一位秘书尚未落马,即目前仍在任的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