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死亡 新书阐释天堂真实存在(图)

发表:2014-05-01 2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他遇到一个出口:一扇门,一条隧道......(Fotolia)

如果你曾到过天堂,是否意味着天堂是真实存在的? 几千年来,总有人声称他们曾去过天堂,而他们的故事往往遵循着类似的轨迹。最近著名作家Lisa Miller出版新书《天堂的愿景:通往来生的经历》(Visions of Heaven: A Journey through the Afterlife),以下是她发表在《时代》杂志的新书摘要。

有这种经历的人可能是一个怀疑论者或无辜遭受困难或伤害者:他的头部被打击,他患有中风,他在车祸或手术中受伤。一种断线的感觉,来到了自己身体之外。他遇到一个出口:一扇门,一条隧道。随后,突然他被引导到其它世界,比他曾存在过的世界更为“真实”。这些世界既熟悉又陌生,仙乐飘飘,光亮无际,有时会遇见过世亲人、历史人物,甚至耶稣,这些都根据叙事者而不同。而后他不情愿地再次进入自己的身体,回到了这个世界。但这种经历永远改变了他。他相信有一个完全不同的现实存在,他变得更平静,更自信,决心用天堂的真实来说服世界。他把自己的故事告诉人们:“天堂是真实存在的!”

《以诺书》(The Book of Enoch)大约写于西元前几百年,讲述了此类天堂故事。2004年出版的《启示录:在天堂的九十分钟》(Book of Revelation, Ninety Minutes in Heaven)也讲述了一名基督教牧师在车祸后到过天堂的故事;2010年出版的《天堂是真实的》(Heaven Is for Real)是关于一个孩子在手术中看到天堂的故事;《天堂的证明》(Proof of Heaven)讲述了2012年一名神经外科医生游览天堂的故事。这些书籍都成了畅销书,都遵循着类似的故事情节。这位名叫亚历山大(Eben Alexander)的神经外科医生2012年曾说,他的经验使他确信,他的意识(灵魂或自我)某种程度上可以与肉体分离,可以穿梭到另外空间。

据盖洛普民意调查统计,约800万美国人声称有濒死经历,其中很多人把这种经历视为证实死后存在一个平行的精神世界的证据,而且比现有世界更为真实。穆迪(Raymond Moody)在1975年写下《生生世世》(Life After Life)一书,这是关于濒死经历的首部畅销书,他在2013年接受《CNN》采访时说,在有这种经历的人群之中,对来世的信念使他们走进了宗教信仰。

如果你确定看见或感觉到,或听到某些事,这是否意味着这是经验证明的?这也是濒死经历作为一个科学研究领域的麻烦之处:你无法有一个对照组。不可能将他们的经历与实证比较。

但对一些科学家来说,关于天堂景象的纯粹科学解释是不够的。维吉尼亚大学感性研究部门(University of Virginiaós Division of Perceptual Studies)的心理学家凯利(Emily Williams Kelly)的“履历”令人印象深刻:她有杜克、维吉尼亚大学、爱丁堡大学的学位,人们不会把这些学院和超自然研究相关联。实事求是地讲,她采访了临死的人,试图找出他们相似性的模式。凯利相信,有濒死经历的人的经验表明,即使在正常大脑功能停止后,意识仍然存在。这一理论解释了来生,“如果我们的意识经历完全依靠大脑,那就不会有来生,但大脑停止运作后,思想也会停止。但并没有那么简单,即使大脑停止运作,人们仍有这些经历。”

她的意思是说,当人去世后,他们真的会到其他世界?科学能证实吗?凯利无法回答。濒死经验告诉我们应开放思维,有可能是一个更广的心灵和意识。“这是我愿意证实的。”

当亚历山大在2012年出版他的书籍时说,在因细菌性脑膜炎陷入昏迷后,他看见了不可思议的事。“我在一只美丽的蝴蝶翅膀上。”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几百万蝴蝶围着我们。我们飞过了盛开的鲜花,开花的树枝,它们在我们飞过时全部出来。有瀑布,水,难以形容的颜色,金色和银色的光线弧。别提有多华丽的赞美诗,我把它们称为天使。”这种经历使他对慈爱的上帝、以及灵魂能穿越空间来到神的世界,不再有疑问,无神论“在我们的脚下粉碎了,在我身上发生的事情破坏了它,我将花费余生研究意识的本质,以及证明我们的意识远远超出身体大脑的事实。”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