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鸣杂志:周永康上吊自杀未遂 被中纪委警告(图)

发表:2014-05-01 1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5日,周永康站在床上,把早已准备好的、用撕条结绳的袜子挂在窗口钢条上,套进脖子要上吊自杀。(网络合成图片)

【看中国2014年05月01日讯】据香港《争鸣》5月号报导,今年2月24日,周永康被移送中共司法部门,列作刑事指控查办后,精神处于崩溃边缘,但继续负隅顽抗,坚称自己只是犯了严重失职、渎职的错误,生活作风不检点,错误推行了若干维稳政策,引发社会反弹,造成民怨民怒的后果等。

周永康还辩称,他的主观动机、出发点不是为了自己;并指出,“政策、措施出台都由中共政治局常委会、政治局、国务院常务会议集体作出决定的。”

2013年11月中共三中全会后,预感到政治末日的降临,周永康曾先后给中共中纪委及中央政法委写了7封信,除了检讨失职、渎职外,还为自己所涉及罪行作辩解。并请求能获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等的接见。但出其意料,连当年的老部下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也没见他。

失望之极周两次自杀未遂

文章写到,周永康在2月24日被移交司法部门,列作刑事指控查办后,一度绝食抗议。

2月28日,中共中纪委常委、最高俭察院副检察长接见周,表示所写的信件已交由中共中纪委、中共中央政法委专案组处理。

副检察长警告周,以绝食抗拒审查不会也不可能改变案件的性质,不会也不可能改变所涉及的犯罪事实。

3月7日,已处于绝望的周永康在临睡前,将积累两周的20多粒安眠药和降压乐一并吞服。当晚11时,值班警卫发现周的睡眠状态有异样,即召来医生抢救,后送卫戍区医院救治,至3月14日才苏醒。

4月5日清明节,周永康故作姿态和警卫谈清明节感受,说每逢清明倍思中共老一辈革命家、革命先烈,深感内疚和深怀罪恶。

当日午餐后,乘警卫收拾餐具的空隙时间,周站在床上,把早已准备好的、用撕条结绳的袜子挂在窗口钢条上,套进脖子要上吊自杀。

但是,这一切都被警卫人员从监控络中发现。及时将其救下并送往医院。警卫人员发怒道,要演戏,也不要再连累别人。

受到中纪委警告

据争鸣杂志5月号报导报道,周永康两次自杀未遂后,他的囚室保持24小时有2名特警值班监视,每班四小时轮值。周所用的日用品、毛巾、皮带、鞋带等都由警卫保管。

4月12日,中纪委副书记黄树贤和最高检察院副捡察长、公安部副部长来见周永康,对其宣布两条警告和要求:

(一)不应抱有任何不切实际的幻想,对自己所犯罪行、所涉及到的罪行作出交待并且认罪。

(二)不应再作出自绝于人民、自绝于国家、自绝于法律的事(自杀)。

来源:阿波罗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