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马航MH370最后通话录音首度公开(图)

作者:王秀雅 发表:2014-04-30 0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29日,马来西亚官方向失联乘客亲属播放飞机失联前的通话录音。

【看中国2014年04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秀雅综合报导)29日早,马来西亚官方在北京丽都饭店与失联乘客家属会面,首次公开播放了飞机失联前,机长、副机长与地面塔台通话的记录。尽管声音并不是很清楚,但可以辨识出“晚安,马航370”(Goodnight Malaysia 370)等词句。

海外媒体报导称,英国《镜报》获得马航MH370客机最后的录音,并公布于众。这段通话的声带,首先听到吉隆坡雷达控制员称,“马航370接触胡志明市120.9 ,晚安”(Malaysia three seven zero contact Ho Chi Min 120.9, good night)。然后机上一名男子回答“晚安,马航370”(Goodnight Malaysia 370),较早前有报导指,究竟回答者是机长扎哈列,而不是副机师法里克。

自3月8日失联,马航MH370的下落至今成谜,尽管为搜索飞机相关国家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但仍未发现任何机体残骸、油迹或遇难者遗体。CNN曾发文预测了“如果MH370永远找不到”的五种可能的结果。

将为全世界持续时间最长的不解之谜之一;乘客家属将永远得不到他们本应得到的解释;错误信息会越来越多带来虚假的希望;家属将会得到巨额的保险赔偿;政策上也会有相应的改变。

报导分析,MH370上有153名中国乘客,对于乘客家属来说,经过这段时间仿佛坐过山车似的折腾,他们已经不期待奇迹,但他们想要消息。

从马航官方那里获得的一星半点消息,或是反复的信息延迟,都会使他们的情感瞬间爆发。他们要求马方信守承诺,不要再有隐瞒和谎言,但最终仍然是一次次的失望。正如一名家属所说,“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我知道我的儿子,还有飞机上的其他亲属,他们生还的可能性越来越小了。但是,‘生要见人,死要见尸’,这是我全部的要求。”

此外,每一次灾难性事件都会带来政策上的改变。美国立法者已经通过了一个新的标准,要求在飞机记录仪上增加一个能持续发射信号90天的声波发射器,这样一旦飞机失联,就可以增加困难情况下成功找到飞机的概率。

MH370上的定位仪器只有30天的电量,当深水探测器收到它们发出的信号时,它们已经快要没电了。如果能再增加60天,将会对搜寻工作有很大帮助。

围绕着这架失联飞机,仍然有很多问题有待解决。如果使用卫星来跟踪它们的轨迹,或是使用无法被关闭的信号发送仪器,是否会更好,连每个价值数百美元的智能手机都有GPS系统,对于价值数亿美元的飞机,是不是应该实行更有效的定位措施?这些都有待于探讨。

目前,关于MH370的最新进展是马来西亚已经将初步报告提交给联合国国际民航组织。CNN称报告中说,航空管理机构应该对民用飞机进行实时追踪。事实上,这也是法航447飞机失踪后被提出的建议,但至今仍然没有就此作出任何改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