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者落泪!失独父母:死后谁来葬我(组图)

作者:何姗姗 发表:2014-04-25 2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4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何姗姗综合报导)结婚,生儿育女本是天赋与人类的基本权利。然而,中国自上世纪70年代开始实施计划生育政策以来,强行剥夺了数亿中国公民自主选择生多少个小孩的基本权利。中国的“一孩政策”,不但给当时的适龄父母带来许多无法言表的痛苦外,还造就了只有在中国才独有的一个群体---失独父母。

失独父母,顾名思义,就是失去了独生子女的父母。在中国,到底有多少失独家庭目前仍没有确切数据。有专家推算过,1975至2010年间,中国有2.18亿独生子女出生,其中约1000万多独生子女在25岁之前死亡,这意味着有2000万名父亲和母亲,在中老年时期,失去唯一的孩子,成为孤立无助的失独父母。

据《法制晚报》报道,4月21日,来自全国的240余名失独父母代表再次进京,等待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回复他们2年前递交的《关于要求给予失独父母国家补偿的申请》。但信访处宋处长告诉记者,就失独者提出的补偿,现行政策和法律法规并没有相关的具体规定。

失独父母:没有孩子,什么都没有了


2005年11月1日上午10:30, 18岁的儿子永远离开人世。

山东潍坊的陈红,原本有个乖巧听话的儿子。然而,2005年的9月10日下午,正在睡觉的儿子突然开始鼻孔流血不止。陈红发现后赶紧将儿子送往医院。可是儿子昏迷了50多天后,在2005年11月1日上午10:30, 18岁的儿子永远离开人世

第二年,陈红的丈夫跟陈红办理了离婚手续。陈红没有提出任何财产要求,只是带走了儿子的照片,床和小时候的玩具。没有了儿子和婚姻,陈红感觉天彻底塌了。“儿子走了以后,我对钱再也没有兴趣了,因为钱换不来孩子的生命”,陈红这样告诉记者。

据了解,由于无法忍受失独的巨大痛苦而造成的离婚率,在中国占了一半以上,大量失独父母终生笼罩在痛苦的阴霾中。

2013年3月30日清明节前夕,陈红早早的起了床,去几十里外的昌邑,为去世7年的儿子扫墓。悠悠生死别经年,魂魄常曾来入梦。见到儿子的那一刻,陈红跪在儿子的墓前失声痛哭。


笛妈的独生女在车祸中去世

笛妈的女儿1983年出生,2008年5月,她女儿在美国公派读博期间遭遇车祸去世。

女儿去世一年半以后,笛妈和丈夫搬离了原来居住的城市。几乎断绝了和以前生活圈子的所有来往,开始了与世隔绝的生活。笛妈说,没有孩子,什么都没有了。

“现在去银行人家说让我办信用卡,我都不出声,因为我退休了没法办,问了人家说可以让孩子办个主卡,我拿副卡,可是我失去了自己的孩子,我怎么说?我们现在就连张信用卡都办不了……”笛妈流着泪说,“我不知道死了之后,能有谁来埋葬我。”

笛妈还告诉记者,在浙江有一对失独夫妇,这次没有来京,因为俩人都罹患癌症,丈夫晚期。两人每次去医院,都是妻子楼上楼下跑,排队、挂号、交费。医生问:“怎么不让孩子来?” 她只能抹泪......

来源:法制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