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行第三站:奥巴马在马来西亚(图)

发表:2014-04-27 1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國之音:亚洲行第三站:奥巴马在马来西亚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马来西亚国王哈利姆在国宴上碰杯

【看中国2014年04月27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目前正在马来西亚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这是近五十年来现任美国总统对这个东南亚国家的首次访问。
 
奥巴马星期六在吉隆坡出席了为他举行的国宴。马来西亚国王哈利姆在向奥巴马祝酒时说,马来西亚感谢美国在失踪马航班机搜寻过程中所给予的不懈支持与合作, 这架飞机上载有马来西亚和美国乘客。哈利姆还赞扬两国间的牢固经济关系,并表示这种合作关系将有助于马来西亚达到发达国家的标准。
 
预计奥巴马总统将在访问中,试图缓解马来西亚总理拉扎克对奥巴马政府的“跨太平洋伙伴”(TPP)贸易协议的担忧。马来西亚是中国的紧密贸易伙伴,马国反对TPP的部分条款。
 
奥巴马将在星期一离开马来西亚前往菲律宾,菲律宾是奥巴马亚洲四国之旅的最后一站,此行目的是加强美国与亚洲盟国的关系。


BBC:奥巴马对马来西亚展开历史性访问


奥巴马抵达马来西亚访问

美国总统奥巴马抵达马来西亚,成为1966以来首位访问该国的在任美国总统。

奥巴马此次马来西亚访问显示,经过数十年关系不佳时期之后,两国双边关系有所拉近。

预期奥巴马此行旨在寻求与马来西亚这个穆斯林国家更紧密地经贸关系,以淡化中国在东南亚地区的影响力。

美国已经向马来西亚提供军事支持,包括最近针对马来西亚航空失踪航班的搜救行动。

奥巴马当地时间周六(4月26日)晚抵达马来西亚梳邦的空军基地。

他此次亚洲之行共有4站,此前访问了日本和韩国。

BBC在吉隆坡的记者说,奥巴马访问之前,马来西亚政府控制的报纸在头版刊登了美国国旗,写道“欢迎总统先生”。

但是有分析人士认为,童年曾经在印尼居住的奥巴马用了过了这么久的时间才访问东南亚地区。

由于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时期强烈的反西方立场,很多任美国总统没有到访过该国。

马来西亚现总理纳吉布想要华盛顿承认该国的全球重要角色。

奥巴马则想要与马来西亚签署自由贸易协议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

尽管如此,一些马来西亚穆斯林认为,美国主导的这一协议将减少穆斯林在大马的经济特权。

奥巴马的洲之行最后一站将是菲律宾。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