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危急时刻 方见真正人性之美(图)

作者:华青 发表:2014-04-23 0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客轮“岁月号”沉没在大海中。(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4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华青综合报导)惨案发生在4月16日。这天上午9点,一艘载满乘客的韩国客轮“岁月号”在该国西南部海域意外进水,逐渐倾斜,最后完全沉没。这场悲剧过程中发生了许多让生命感动的故事。在沉没客轮获救者当中有一位5岁的小女孩,她说,是6岁的哥哥帮她穿上救生衣往上推她,可是哥哥失踪了...

一名跳海幸运生还的男高中生事后惊魂未定地说,当时海水很冰冷,他努力地往前游,只有一个念头“我要活下去”;获救的乘客中还有一对双胞胎,他们在整艘船被海水吞噬后,穿着救生衣才得以浮出水面;而在船往下沉时,为了不被强大的海流往下卷走,两人紧紧牵住彼此的手,拚命地往海面游,最后成功逃生!

被困学生令人心痛的短信

一名在生死关头给妈妈发短信表达爱意的高中男生最终证实获救。据报道,16岁的申永镇(音)在事发时向妈妈发短信,写道“妈妈,我怕没机会说了,我爱你”,那时海水已涌入船舱。他的母亲当时还不知道客轮出事,回复道,“怎么了?……儿子,我也爱你。”

翻沉客轮被困学生的短信不断出现...很多学生也向他们的朋友发送短信,一名学生向学校戏剧社团发送了一条短信,他写到“我感到我们都要死了”“如果我做错了什么,请原谅我”,最后他写到“我爱大家”。

还有一个父亲发给孩子的短信,父亲在短信中写到,“我知道目前救援正在进行当中,如果可能的话,不要待在你的房间里”,孩子回复到“不行的,轮船已经倾斜,我根本出不去,走廊里一个人也没有”。还有一名学生的母亲收到了一条短信,写道“轮船里没有信号也没有wifi信号,伸手不见五指。周围没有什么人,女人大声尖叫,船上人不多,我们都还没死,请转发这条呼救短信。”这样的短信令人毛骨悚然。

以身作则 老师为救学生舍身殉难

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安山檀园高中的教师南韵哲(音)在救出多名学生逃离沉船后,不幸命丧大海。获救的师生和亲属在得知这一噩耗后,无不放声痛哭,整个现场冲满了悲伤与惋惜。据一位被南老师救出的学生称:“出事后,船内的广播让我们穿上救生衣呆在房间内。当冰冷的海水浸入房间后,南老师竭尽全力帮助我们每个人脱离危险。”

另一位学生也表示:“南老师当时一直坚持要让最后一名学生离船。要不是船体下沉速度太快,南老师一定会被救出来的。”

南老师的亲属称:“作为一名出色的英语老师,他生前深受同学们的爱戴。喜欢运动的他,特别擅长游泳。我们当时一直坚信他能够脱离危险,没想到最终等来的却是他的离去。”另外被确认因援救学生而牺牲的教师还有崔惠贞(音)和金楚元(音)。

最美女船员 为救20名学生壮烈殉职

船难发生后,船长跑了﹐部份船员也跑了﹐可是她没跑﹐直到生命最后一刻都在安慰孩子!22岁女船员朴智英舍命救活20名学生。朴智英为救人殉职的英勇行为,被韩国媒体称赞为“最美船员”。

据国际中心报导﹐船要沉没了﹐由于船长和部份船员熟悉船的构造,比不少乘客都抢先跳上救生艇逃生﹔但朴智英仍尽职地在船舱3楼饮食区进行安抚乘客工作,当时约有20多位学生没有救生衣,她在船舱各室四处寻找救生衣后,分发给学生们穿上,并面带笑容安慰因恐惧而哭泣的学生说,“放心,我们都会获救的”。

当天上午12时左右,朴智英的尸体被海警发现,一名17岁女学生流着眼泪说,“姐姐让我们先穿救生衣,直到最后一刻都在安慰我们,给我们勇气,她居然没能逃出来…”。朴智英当时不肯穿救生衣,认为船员应该先把大家救出去,自己才能穿,但随着船体迅速倾斜,大量海水涌进船舱,更加剧客轮下沉的速度。

就在船体即将沉没时,朴智英向学生们大喊“快!跳进海里”,学生们都按她的要求全力逃出船舱跳进海里,最终平安获救﹔一名58岁男性生还者回忆说:“当涌入船舱的海水涨到朴智英胸口前,她把惊恐的乘客推向船舱出口。”

据了解,朴智英与母亲和妹妹一起生活,平时就是一个孝顺的女儿,前年为了兼顾家庭经济,大学中途休学,进入轮船公司工作﹔她的遗体被送到一间医院时,母亲崩溃痛哭喊﹕“我不相信你已离开我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