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视留学生 中国在澳洲大学广布间谍网(图)

发表:2014-04-21 1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雪梨晨锋报》指,中国情治单位正在澳洲各重要大学广布组织网络,监视当地华人社群。

【看中国2014年04月21日讯】《雪梨晨锋报》(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今日的一则报导指出,中国情治单位正在澳大利亚各重要大学广布组织网络,监视当地华人社群。

在墨尔本大学(Melbourne University)、雪梨大学(Sydney University)等澳大利亚大学院校中,中国的情治机关网络正监视著9万多名留学生。他们在这个留学国可以接触到很多以前在家乡所不会也不能遇到的观念和活动。

一位在澳大利亚某顶尖大学服务的资深讲师指出,他在新南威尔斯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SW)的某场讲座针对民主政治所发表的评论,让他被中国情治机关审讯了4次。

中国情治机关在当地的活动,也驱使澳大利亚安全情报组织(the Australian Security Intelligence Organisation)建立1个反情报网络。原本澳国的情治单位主要的任务是反恐,现在反情报变得更重要。

《雪梨晨锋报》这篇报导引述澳大利亚一位官员的看法,指出中方在雪梨大学的消息来源比澳国政府还多。

中国的电子情蒐能力广为世人所知,让外界更难掌握与应付的,是承担情治工作的人员。

《雪梨晨锋报》这篇报导指出,中国外馆的教育参事将留学生加以组织,不但给予他们一些协助,也运用他们蒐集情报。

2005年变节投靠澳大利亚的中国外交官陈用林昨(20)日也指出,留学生是中国驻外馆处的重要工作之一。他证实,中国外交官在每所大学成立中国学生组织,指派领导人,并确保他们得到资助。

陈用林表示,这些学生除了可以被动员到机场欢迎到访的祖国官员、挡住示威群众让领导人眼不见为净之外,也被赋予蒐集情报的工作。

中国外馆的国安人员也运用留学生渗透异议性团体,特别是那些与西藏或法轮功有关的团体。

曾经担任澳大利亚驻北京及香港外交官的雪梨大学国际事务研究所客座教授梅卓琳(Jocelyn Chey)指出,监视自己的公民显然是中国领使馆在澳大利亚很重要的工作之一。

授梅卓琳指出,自中国大使馆在1973年于坎培拉开馆以来,这个情报网络就越来越复杂。

中国留学生是澳大利亚各大学最重要的国际客户。中国情治单位在澳国各大学校园内所建置的情治网络却正在控制中国留学生的言行。一位中国留学生被打小报告,指称他在澳大利亚见到达赖喇嘛,中国情治单位就找上他的父母,要他们加以约束。

来源:新头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