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名校布满中共间谍 牵涉逾9万留学生(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4-04-21 0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雪梨晨锋报》(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今日的1则报导指出,中共间谍机构正在澳大利亚各重要大学广佈组织网络,监视当地华人社群。图片来源:翻摄自《雪梨晨锋报》。

【看中国2014年04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澳洲媒体消息,中共正在澳洲的一流大学内建设强大的秘密间谍网络,以此保护背景的“核心利益”。有熟悉国际事务的学者表示,自从中共驻澳大使馆于1973年在坎培拉设立以来,这个情报网络就越来越复杂,监视自己的公民是其重要工作之一。

澳大利亚《悉尼晨锋报》21日刊登Fairfax Media亚太事务编辑约翰·加诺特(John Garnaut)文章称,经过中共情报官员证实,中共在澳洲多所知名高等学府内部构建庞大的秘密线人网络,以保护背景当局的“核心利益”。

文章提到,在悉尼大学和墨尔本大学内,有9万多名中国留学生,可接触到在国内无法获得的理念和活动。

报导指出,澳洲一所顶尖大学的一名资深教授,曾因在新南威尔斯大学的一场研讨会上论及民主议题,而在中国被情报部门审讯了4次。该教授透露,被审讯时看到了举报信,知道是一名女士向中共当局告的秘。

据澳洲一名官员透露,中共在悉尼大学的资源比澳洲政府还多。中共当局如此严密的间谍网络,促使澳洲安全情报组织(Australian Security Intelligence Organization,澳洲的安全情报机构)加强其反情报能力,工作重点也从原先的反恐移转至反制中共的情报活动。

2005年投诚澳洲的前中共外交官陈用林指出,由学生组成的庞大间谍网络,主要为中共当局利用来搜集情报和推动政治活动,其功能与中共外交使节团操控的其他情报网络并行。

陈用林表示,学生是中共使领馆的重要工作一部分。中共外交官在每所大学成立中国学生会,任命学生会主席并为期提供大量资金。

学生被利用到机场欢迎中国领导人、阻挡抗议群体以及搜集情报工作。此外,中共国安还指使学生特工渗透异议团体,特别是与西藏和法轮功有关的团体。

曾任澳州驻北京外交官的悉尼大学国际事务研究所(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Affairs)客座教授梅卓琳(Jocelyn Chey)表示,自从中共驻澳大使馆于1973年在坎培拉设立以来,这个情报网络就越来越复杂。“很显然,监视自己的公民是中共驻澳使领馆的重要工作之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