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简单又美味的蓝莓果酱(图)

发表:2014-04-20 0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过去,老百姓对于水果的认知仅仅停留在苹果香蕉梨,但是随着农业的不断发达、国门的打开和交通运输的不断先进,我们能在市场上看到越来越多新鲜的水果,近几年来,车厘子、蓝莓等水果备受老百姓的追捧。当然,蓝莓受到欢迎可不仅仅是因为它酸酸甜甜很好吃,还因为它富含的果酸和花青素对于抗癌和美容都卓有成效。除了吃新鲜的蓝莓,蓝莓果酱也是格外味美,早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美食哦!

蓝莓果酱

食材:蓝莓500克,冰糖250克

做法:

1、将蓝莓用清水清洗干净,清洗时需注意不要使劲搓,不要将皮弄破。

2、将蓝莓和冰糖一起放入锅中,开小火慢慢搅拌,让冰糖慢慢被煮化。

3、小火慢熬,中间撇去浮沫,熬制到果酱粘稠到凝结点,封存到干净的容器即可食用,放入冰箱中保存味道更好。

营养提示

一、蓝莓酸甜可口,美容养颜又抗癌

蓝莓果肉细腻,风味独特,酸甜适度,又具有香爽宜人的香气,因此,很多人都非常喜欢蓝莓的口感,也常将蓝莓用作酸奶、饼干、面包等的制作中,它不仅富含常规营养成分,而且还含有极为丰富的黄酮类和多糖类化合物,因此又被称为“皇后”和“浆果之王”。蓝莓的颜色决定了它含有大量的花青素,而花青素是一种非常重要的植物水溶性色素,属于纯天然的抗衰老营养补充剂,是目前人类发现的最有效的抗氧化生物活性剂。蓝莓中花青素含量非常高,同时花青素种类也十分丰富,研究发现高丛蓝莓果中含花青素成分竟高达15种之多,虽然不同品种蓝莓中花青素的含量并不相同,但普遍含量都相对较高。这也是为什么说蓝莓是抗衰老圣品的原因。

而蓝莓中含有的有机酸,就是蓝莓作为抗癌小能手的得力工具了。蓝莓中有机酸含量约占总酸含量的一半以上。有机酸中大部分是枸橼酸,其他的有熊果酸、奎宁酸和苹果酸等。需要着重一提的是熊果酸,熊果酸又称乌索酸,属于一种弱酸性五环三萜类化合物,是多种天然产物的功能成分,具有广泛的生物学活性,特别在抗肿瘤等方面作用突出。

二、挑选蓝莓,有白雾的为好

蓝莓果实平均重0.5-2.5g,最大重5g,因此,天然的蓝莓并不是很大,在挑选时也要注意不是越大的蓝莓就越好。挑果实要选择饱满圆润、大小均匀、结实的,果实紧致饱满,表皮细滑,摸上去呈干性,通常不带树叶和梗。果实呈深蓝紫色并有白雾状的是比较好的蓝莓,外皮颜色是衡量蓝莓果实是否成熟的标志,成熟蓝莓的果子应该呈深紫色和蓝黑色之间。红色的蓝莓往往并没有成熟,但是可以用于菜肴中。蓝莓可以在冰箱中保存,但是容器一定要干燥。用有盖的硬容器,存放未洗的蓝莓,这样可避免碰撞及发霉。新鲜蓝莓应放入冰箱,在食用前清洗。购买新鲜蓝莓后最好在10日内食用。 

来源:39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