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惨被大象踩死 12岁幼子侥幸逃生

发表:2014-04-14 0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4月14日讯】昨日上午,家住普洱市江城县陇山箐小组的六旬老汉赵家有带着儿子(12岁)赵升刚到两公里外的玉米地里除草,刚走到玉米地,就遭到一头亚洲象攻击,赵升刚侥幸逃生,父亲赵家有却遭遇了不测——被大象踩死。这已不是该小组第一次有村民被大象攻击致死了。上个月,该小组一名村民也遭到同样厄运。村民们希望当地政府采取措施保障他们的安全。

父亲遭攻击致死儿子侥幸逃生

离江城县城60余公里的陇山箐小组共有58户人家。

村民赵升翠介绍,赵家有是她大爹,昨日早上8时许,大爹带着堂弟(赵升刚)去玉米地除草。“没过多久,我接到堂弟电话,说是他们被大象追,他跑出来了,可父亲不知道情况怎么样。”赵升翠说:“堂弟告诉我,他们才到玉米地里,就听到草丛背后有声响,转头一看,一头大象朝他们冲了过来……两人吓得赶紧往回跑。一路上,大象撞倒了许多树木,眼看就要追到堂弟时,大象突然失足摔了一跤,堂弟才得以逃脱,大象爬起来后,改去追我大爹了……堂弟跑了好远,遇到个种香蕉的老板,赶紧找他借手机给我打来电话。”

接完电话后,赵升翠连忙叫了3个人,骑着摩托车就往玉米地方向赶。

“我们赶到后,便一边喊着大爹的名字一边寻找。后来有人告诉我们,听到声音后,看到一头大象飞快地跑了……等我们找到大爹时,发现他被大象踩得伤痕累累,已没了气息。得知父亲被大象踩死,堂弟吓得现在话都不会说了,还躺在床上。” 赵升翠说。

上月就有村民被大象踩死

据当地村民介绍,赵家有不是村里首个被大象攻击致死的人了,今年3月13日中午,该小组61岁的张德芬就被大象踩死。

张德芬的儿子蔡自宝回忆,母亲当天一早就到5里外的咖啡地里打农药,可到11时许也不见母亲回家吃饭。全家人赶紧去找,到了下午3时许,发现母亲死在咖啡地附近的树林里。“身上被大象踩得满是伤痕,我家的12亩咖啡地也被大象全部踩坏了……”

“几年前,这里才来了十几头大象,后来生了一些小象,又来了几头,象群数量也超过20头;今年,又来了一大群,与以前的大象比起来,今年的这些特别凶。”村民宋世祥告诉记者,这些大象时分时合,最集中的一次是今年3月15日,共54头大象来到离寨子2公里外的漫滩河。最近几天,象群突然分开,有的单独行动,有的则两三头在一起。“我们这里完全成了大象的游乐场,农作物被毁坏,人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希望政府加强监测,及时预警,提高补偿。”宋世祥说。

据赵升翠观察,这些大象主要集中在整董镇滑石板村一带。“大象早晚爱来路边、地里,太阳出来热的时候就躲进树林里,有雾时我们根本不敢去干农活,怕遇到大象;夜里,它们就到寨子周围游荡,叫得我们都不敢睡觉。”

据介绍,这些大象属于亚洲象,从2010年10月起陆续进入江城县。

在滑石板村一带,这些大象的破坏力相当大,据村民介绍,甚至有些大象钻进村民家中,把酸菜罐、电磁炉都弄坏了。

(有删减)

来源:春城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