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周永康死不认罪有原因

发表:2014-04-10 0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4月10日讯】香港《太阳报》报导,时常披露红二代内幕消息的大陆媒体人高瑜日前称,周永康至今安然无恙,连双规都没有,党内依然称他为同志,其问题很可能以“没有管好教育好身边子女和工作人员,严重违反了党的纪律”定性,接受党纪处分,甚至连党籍都开除不了。

高瑜透露,周永康去年跑到江苏扬州向江泽民求救,之后江泽民嘱习要“注意党的形象”。其他高官家族亦出手援周,担心周案一开将呈滚雪球效应,他们救周永康,相当于救自己。

报导说,这些传闻真实与否姑且不论,逻辑上却绝对成立。外间早就传闻,中南海已是老虎乐园,周永康不是第一只,也不是最后一只,甚至不是最大的一只老虎。如果周永康被关进笼子,相当于推倒了多米诺骨牌,其他老虎势必人人自危。在共同的威胁面前,老虎们放下以往的分歧,以维护党的形象与团结为名,冠冕堂皇地联合出手相助,这正是第五代骑虎难下的原因所在。

《太阳报》说,周永康相当顽固,面对专案人员的追问,一问三不知,不是记不清,就是不知道,或者干脆推给身边人员或者亲属,称他们自行其是,贪腐问题都不是自己指示,最多承认自己对亲属和秘书管教不严,有错但没有罪。由于周永康拒不配合,案件久拖不决,无法及时移交司法审讯。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指出,周永康拒不认罪,显然是吸取了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教训。

中国问题专家华颇 :“薄熙来给这些大老虎们作了一个榜样,开了一个先例,就是在庭上据理力争,据不认罪,所以周永康现在也不会俯首帖耳认罪,而且习近平办理周永康案,他不能再像办理薄熙来案件一样,做成一锅加生饭,因为薄熙来倒而不臭,习近平处理周案必须要办成个铁案。”

去年薄熙来庭审中曾在法庭透露,被中共中央宣布调查之后,专案组人员曾对他说:“只要承认几个大单,就可以不用开除党籍。”薄熙来写完“自书”之后,没想到成为定罪的依据,而且照样开除党籍。

太阳报分析,薄熙来这番经历通过微博直播,肯定对周永康产生巨大的心理震撼,相信也是周死不认罪的主要原因。同时,周永康长期掌握政法系统,深知如何利用现有体制的漏洞自保,即使有贪腐,也不会留下把柄,使得当局的调查难以深入。

报导指出,若第五代打老虎半途而废,将严重损害自身权威,今后将面临更大掣肘,甚至令老虎集体反扑。

责任编辑: Eugene Liang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