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周永康死不認罪有原因

發表:2014-04-10 0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4月10日訊】香港《太陽報》報導,時常披露紅二代內幕消息的大陸媒體人高瑜日前稱,周永康至今安然無恙,連雙規都沒有,黨內依然稱他為同志,其問題很可能以「沒有管好教育好身邊子女和工作人員,嚴重違反了黨的紀律」定性,接受黨紀處分,甚至連黨籍都開除不了。

高瑜透露,周永康去年跑到江蘇揚州向江澤民求救,之後江澤民囑習要「注意黨的形象」。其他高官家族亦出手援周,擔心周案一開將呈滾雪球效應,他們救周永康,相當於救自己。

報導說,這些傳聞真實與否姑且不論,邏輯上卻絕對成立。外間早就傳聞,中南海已是老虎樂園,周永康不是第一隻,也不是最後一隻,甚至不是最大的一隻老虎。如果周永康被關進籠子,相當於推倒了多米諾骨牌,其他老虎勢必人人自危。在共同的威脅面前,老虎們放下以往的分歧,以維護黨的形象與團結為名,冠冕堂皇地聯合出手相助,這正是第五代騎虎難下的原因所在。

《太陽報》說,周永康相當頑固,面對專案人員的追問,一問三不知,不是記不清,就是不知道,或者乾脆推給身邊人員或者親屬,稱他們自行其是,貪腐問題都不是自己指示,最多承認自己對親屬和秘書管教不嚴,有錯但沒有罪。由於周永康拒不配合,案件久拖不決,無法及時移交司法審訊。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指出,周永康拒不認罪,顯然是吸取了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教訓。

中國問題專家華頗 :「薄熙來給這些大老虎們作了一個榜樣,開了一個先例,就是在庭上據理力爭,據不認罪,所以周永康現在也不會俯首帖耳認罪,而且習近平辦理周永康案,他不能再像辦理薄熙來案件一樣,做成一鍋加生飯,因為薄熙來倒而不臭,習近平處理周案必須要辦成個鐵案。」

去年薄熙來庭審中曾在法庭透露,被中共中央宣布調查之後,專案組人員曾對他說:「只要承認幾個大單,就可以不用開除黨籍。」薄熙來寫完「自書」之後,沒想到成為定罪的依據,而且照樣開除黨籍。

太陽報分析,薄熙來這番經歷通過微博直播,肯定對周永康產生巨大的心理震撼,相信也是周死不認罪的主要原因。同時,周永康長期掌握政法系統,深知如何利用現有體制的漏洞自保,即使有貪腐,也不會留下把柄,使得當局的調查難以深入。

報導指出,若第五代打老虎半途而廢,將嚴重損害自身權威,今後將面臨更大掣肘,甚至令老虎集體反撲。

責任編輯: Eugene Liang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